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

半醉人間

攝於酒店






我回來了,回來了香港,回來寫blog,也回來了現實。兩日一夜的假期,令我在這星期的假期中,尋回唯一屬於自己的充電時間,並畫上句號。

三星期滴酒不沾,我的感覺很實在。昨晚,夜深人靜時,我在想為何有人賣醉?也許,每人也有不同喝醉的目的,有人想借此,忘記一些事,只是曾發生的,無論是醉,或是醒,那事已曾發生。有人想以酒,尋找快樂,但誰都知這會衍生另一後遺症。更諷刺的是:當擁有健康時,人並不一定快樂,而快樂的人,也不一定健康。

近來,開始發現原來我很喜歡清醒,或許,只有保持清醒,才可解決問題。可是,遇上不如意時,也真的想大醉一場,甚麼也不去想,可是慣於清醒的我,仍是無法醉倒。


醉與不醉,各人有不同的答案,陶醉於某些人和事,沉醉於自己的嗜好,同樣能使人暫時忘記甚麼,甚至遺忘自己是誰。街上拿NDS的人,能夠完全沉醉於遊戲世界,對身邊的一切完全不在意。或許,我們與酒吧內的人一樣,總會找些事情,使自己醉倒,逃避人間的不快事。

感情,其實和酒一樣,同樣會使人醉倒,每段感情也有不同的味道。只是和酒一樣,愛情應該好好品嚐,細味箇中一切,而不是為求醉倒,而一氣喝光所有。不過,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可能,大概要等我們錯過了,才發現當初沒有好好細味那杯酒、那份情。

原來令我們醉倒的,也可是一杯酒、一段情、一個人,或一些事和物。也許,人間太苦,成仙太難,惟願半醉人間,暫忘世間種種。

6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獨醉街頭
譚詠麟

作詞:簡寧 作曲:陳美威 編曲:凃惠源

獨醉於街頭 酒樽「掟」向半空
為要把愛情 消失於破裂中
酒精添著苦惱 此刻強作輕鬆
只想可避開妳 多可愛的面容
我退避 情深卻是冷
我拒絕 仍張開的臂彎
忘記這痛哀的背影
昨天的笑聲
忘記妳那一臉柔情
求心窩的接觸
從這刻可結束
忘記這半濕的眼睛
假裝的笑聲
忘記妳那一臉柔情
如芳心早變改
求不必講我知
誰願去聽

匿名 說...

Elie小姐,
這是什麼的酒店?

ToM
一切由BMX開始
http://vertrider.spaces.live.com/

Elie 說...

正確是攝於酒店的一角。迷底在我的facebook裡哦。

匿名 說...

Elie小姐,
怎樣才可以找到你的facebook呢?

一切由BMX開始
http://vertrider.spaces.live.com/

Elie 說...

你可用我的名字搜尋吧 --- Elie Wong

匿名 說...

hey elie, good to hear that you cut drinking in 3 weeks~ good good~ keep going~

cheer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