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叮噹,可否不會老⋯⋯


也許,您我都曾幻想是大雄。

又或許,您我都認為「叮噹」是朋友!

噹,走了!他坐「時光機」徹底的走了!

昨天,不斷loop這催淚的video,愈看愈想哭!不管是openings、譚玉瑛姐姐的台詞,和這歌的詞,都有牽涉蓍很多殘酷無情的現實!

我不認識林保全先生,但我確實認識他的聲音!只要想到「叮噹」的原著者離去,及「叮噹」從此以後聲線變了。心有點酸,突感我徹底,失去了一位認識很久的摯友!

小時候,看「叮噹」很有共鳴。因為,覺得自己,似大雄!那時,我看似堅強,但軟弱;自小懂獨立,但有點懶惰;自我解決問題,但卻渾噩。心的我,最羡慕大雄,是有叮百寶袋的幫助。一哭一啼,就總有「叮噹」來解決問題。這是我的童年,牠撫平了我的內心,伴我成長的一位摯友。

每次聽到那句:「大雄,您做了功課未呀?」倍覺親切。可是,同一句話由我的叔叔叔道出,卻感一寒意!我們這一代,就算畫功再差,只唱着「圓圈加一點,圓圈加一點,下面畫枝波板糖,再畫個呼拉圈,再畫個呼拉圈……」就能把我們的「叮噹」畫出來。

感謝林保全先生的配音,把「叮噹」活起來,讓無聲的漫畫,都頓成「有聲」的繪本。只要翻開漫畫,林先生的「叮噹」聲音,總會自動跑出來。 「大雄!您咁樣係唔得架!」「大雄!咩您返嚟啦。」「隨意⋯⋯門!」原來,他的聲音,早就融入了我的生活,種在腦

大雄所經歷的,不論電視前、漫畫前的港人,肯定小時也曾經歷過。於是,我們祈求,「叮噹」長生不老, 永遠守望著大雄,以及您我。 我們這一代,執著認為只有「叮噹」,而並非「多啦A夢」 。我們這一代,也永遠記得「靜兒」、「亞福」、而非是「胖虎」和「靜香」

假如,我可擁一件「叮噹」法寶,但願,我的抽屜裡有一部「時光機」,讓我回到從前,再次目睹或經歷多一遍,一些喜怒哀樂的過去。人最可悲,是選擇忘記過去;沒有過去,哪有現在。時間無情,原來,卡通人物、人和事或感情,都會變、也會老!除了無奈、不捨和嘆息,我們還可做甚麼?也許,只有老生常談的 「珍惜眼前人」,別讓它(牠)和他(她)悄悄逝去,才抱憾後悔,才懂珍惜!


林保全先生,感激您為香港人點亮了「叮」這角色,成為彼此的集體回憶,陪伴我走過一個時代。 您的聲線,永遠懷念。

別了,我心的叮!很掛念您的⋯⋯大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