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1H2010:揮之不去的尋找



很久,沒有寫網誌,亦很久無法,撫平我的悲傷‧‧‧

2010年,恕我未能坦然說,眨眼過了一半。只因,上天的安排,確巧妙,確吃不消,確意志消沉。這半年,事事不順,心情糟透。我曾以為,面臨危機,總可迎刃而解,船到橋頭自然直,人定勝天。可笑的是,雖沒嬌生慣養過,但遇一浪,又一浪爆發逆境的衝擊。我,仍需很大的勇氣,作垂死掙扎,重拾瓦解的自己,步步為營,慢慢向前走‧‧‧

今晚,不知為何,悶悶不樂,泛起連漪,總想看星。望,抬頭見它的微笑;冀,感受其的溫暖;願,想起平靜的感覺。很掛念,其的閃爍;很掛念,曾遇過的真正夜空。坐在窗台上,仰望晚空,既看不到星塵,亦看不到一顆星星。當我正慨歎著,晚空中,漆黑一片,雲霞只偶爾,反射天空下的霓虹。恨;上天卻有,另一精闢獨到的安排,為我上演 ── 突無故下大雨,行雷閃電!除無言外,我也不知,應如何應對;難道,它亦認為,我的沮喪,不足嗎?恐怖的雷聲,夾雜惱人的雨滴聲,真想找個洞,埋下自己。

拿起桌上,唯一記念,我剛去世小狗的毛公仔及DNA項鍊,實哭笑不得。畢竟,18年的感情,我亦有點執著,深夜裡揮之不去,遊盪在記憶深處,尋找其殘留的溫度。雖,我無法挽留,但這才讓我,更捨不得放手。矛盾頓生,或許,人本是不完美,知而難行。

我,努力緊閉雙眼,想起真正的晚空,是整個天際,都掛滿星星的晚空。每粒星星,依舊閃耀得像,爆開的光線。每顆星星,依舊仍可,發放耀眼的光芒。記憶中,它的光線,散開有無數的角,不斷展射開‧‧‧惡,這只是安慰自己的一種方式,一種冀望。

倘若,您曾看過,一次真正的星空後,您大概會知,甚麼是完美。您也會知,造物主的偉大。您也會知,為何今晚,我會如絲失望、失落。

掛,真正晚空中的星星;念,回憶中失去的事與人。倘若,星星代表祝福,我望能為您及凌散的自己,點上這串串的祝福,掛在天上,為您閃耀,保守著您們,好嗎?

<草於凌晨時分>

2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g music:

明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gp0rycNVo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 可會想起我
可會記得當年我的臉
曾為你更比星星笑得多
當你記起當年往事 你又會會如何
可會輕輕淒然嘆喟
懷念我在你心中 照耀過

我像那銀河星星 為你默默愛過
更那柔柔光輝 為你解痛楚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請你想 想起我
當你見到星河燦爛
求你在心中記住我

匿名 說...

過去的已過去;把自己放回生活裏面去。只要你願意,失去了的總有著新的得著來填補。屬於你的幸福;你的快樂,沒有人可以搶走。時間只會把雜質過濾,剩下來的才會澄明清徹。

我,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體會執著,學習放手和面對失去。終於在淚水和傷痛中明白 : 沒有之前的死命執著,就沒有現在的豁然放開;放下,是一個過程,而不是頓悟。 T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