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您懂得分辨嗎?

中秋節,不管是人月兩團圓?或,人肉兩豚圓。我都祝願,您們有快樂及溫馨的中秋!

此篇是送給我一友人。想告訴您,感情之事,非三言兩語,可道破。畢竟,我既沒您刻骨銘心的記憶、亦沒擁您,愛得轟烈的感覺。可是,我卻認為真正的浪漫,是兩人躲在家裡吃杯麵、看DVD,也覺開心幸福。真正的愛情,亦非要愛得死去活來、痛徹心扉、可歌可泣,而是一種平淡無慮、簡單相愛快樂而已。雖,我在席間,並沒作出回應。但,我應承您會在此寫下一篇作回應 ------

有些感情,雖已跌到谷低、非常艱辛、無發展機會,您不放棄,只因您真心愛對方,矛盾、辛苦對您來說,可忍。又有,另一種感情,當您遇上阻力,盡覺無長遠發展,您選放棄,只因您非是出於真心愛那人,而是追求一發展機會。您預見不到結果,會感浪費心神;其的出現,令您神經衰弱、有感霸佔您的時間,才有狠下心腸,速速分手的收場。

友人,您懂以上分辨嗎?當您靜下來,認清自己,究竟是要甚麼,您才可減省矛盾。我想告訴您,真心愛一人,與只著眼於長遠發展,卻是截然不同的事。只因,感情,從沒有對與錯,只有愛與不愛。但,長遠發展至理想中的目標,卻是一種條件。

或許,每當您面對,一段低潮的感情時,請問問自己,您究竟想要甚麼?是長久發展、達至結婚的可能性?或,您真心愛上這人,只要您仍有機與其在一起,您已甘心願意,快樂無窮。我想,答案必很快,自然浮出水面。

友人,但願您懂!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情的真諦在於無求。愛一個人並不是要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利益,你愛一個人,願意對他好。感情是一種付出,而不是一種得到,勇敢的迎接自己所得的愛情,盡力去享受愛情的美好,多用豁達的角度去看。...假使分手了,將美好的回憶常留心中,謝謝他曾經帶給你快樂;忘掉他,因為不可能再復合了,勇敢去追尋你的真愛!Tanya

Elie 說...

Tanya: 感謝您的留言,看罷您的留言。突在腦中閃出一句,送給友人 ------
"幸福,可以是跟您愛的人在一起;亦可以是,離開一個不再愛您的人!"

友人,事情永不會是一面倒。境隨心轉!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年度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obAFsWTy8&feature=fvw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監製:梁榮駿

曾經攀上的天梯 曾經擁抱的身體
曾經在乎一切 被突然摧毀 剎那比沙更細

良夜美景 沒原因出了軌
來讓我知 一切皆可放低
還是百載未逢的美麗
得到過 又猝逝 也有一種智慧

*全年度有幾多首歌 給天天的播
給你最愉快的消磨
流行是一首窩心的歌 突然間說過就過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真高興給你愛護過 根本你不欠我什麼

曾經擁有的春季 曾經走過的谷底
人生是場興替 忽高也忽低 不輸氣勢

Repeat *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很高興因你燦爛過 高峰過總會有下坡

回憶裝滿的抽屜 時光機裡的光輝
人生艷如花卉 但限時美麗 一覽始終無遺
回望昨天 劇場深不見底
還是有幾幕曾好好發揮
還願我懂下台的美藝
鞠躬了 就退位 起碼得到敬禮
誰又妄想一曲一世 讓人忠心到底

三股东 說...

是呀! 你们都讲得很对!
人呀,其实有时候是自寻烦恼。。。
不可以话贪心,因为生活有时就是这样。。。
现在的爱情可以话是有条件的爱情,时代,社会,生存伎俩等。
学院/学校一起的爱情-纯纯的爱情;
工作后一起的爱情-半婚的爱情(同居往往就是这时候发生的,应该是最快活的时候)
换工/创业时的爱情-半离的爱情(因为另一方可能要背起养另一方的可能,钱银一来就会有问题的出现)

三股东 說...

接:
换工/创业时困难,有边个男人不埋怨自己的女伴不是李家的千金,女方就一直默默的支持,望夫成龙的心态~
所以,就可能会有 半离 的感觉...
甘,双方会问,你要些什么?就搞到[离]席。
爱情并非等于婚姻;可是爱情却是婚姻的灵魂。
恕我,因为是男人,所以想的东西是往逻辑性上。
以上都是可能会让爱情变质的原因。所以,亦鼓励女方在追求爱情时,一定要考录男人的本事(养的起你的本事)因为爱情是用心,生活是用金。

Elie 說...

三股東:我想人愈大,愈明白世上,根本並沒有兩全其美的事。不是嗎?
有些事,需忍;又有些事,不可忍。每人的底線確不同,只要知道自己的底線,知道自己做甚麼,用倒敍法掉轉看回來,矛盾卻可減省不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