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星期六

飛翔?停航?或相遇太早?

蘇永康&周蕙:相遇太早



天星碼頭






有些人相戀過,走了;有些人喜歡過,走了;得到、得不到,最後也是過客一場。

過客,給您甚麼?在您心內遺下甚麼?太多片段?太多回憶?撕斷了感情線?像斷線風箏從天空掉落到地上,動彈不得,無力再愛別人。風箏,跌落哪裡?找不著,或是不想再找尋?或許,在遠方,又可能在眼前。昨天找不到,今天找不到,但還有明天。

從來受傷和失敗是難以避免。順風、逆風本屬平常。擔心太多,害怕太多,便會令您留在地上駐紮,久久沒法高飛。暗戀過、相戀過,便應明瞭更多;甜蜜過、傷心過,更懂感情是甚麼一回事,不是嗎?縱使麻木,不代表失去任何情感,這只是您的自我保護,或心累了,選擇停頓的方式。但,只要您仍有想飛的心,我相信您可再次拾起風箏,讓它高飛。

或許,沒有理由、沒有答案,這種不明不白的孤獨感,令您感到害怕,害怕往事重演。只是沒有那些傷、那些痛,您便不會懂這麼多,也不會明瞭您要甚麼?一次痛,一次傷,了解對方,也了解自己,還有愛情。或許,這也可稱上為愛一個上一課吧。

有些在地上的風箏,不是不懂愛人,而是太多情感,不敢去愛。有些拿著風箏的,擔心風箏不能高飛,亦怕最後斷了線,遲遲不敢放開手,讓風箏遠飛。亦有些,選擇失去風箏,不願找尋,那些理由是逃避,還是真實?

也許,若把一切推卸,這只有埋怨天空沒有風吧?又大概,因相遇太早?其實,感覺是可創造,一點火花,也可創造出情感。有感覺、沒感情,沒感覺、有感情,是取決於您自己。畢竟如何,我相信您需要多一點時間,學懂放手,總有一天,您能使風箏,再次在天空飛翔。努力、加油!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ey Elie, 請聽張敬軒 -- 追風筝的孩子
is relate to your new blog~ however, too bad that I cannot find the lyrics of this new song... please forgive me.... :P

Cheers,
Leo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多謝失戀

回頭是場空 大地回冬 初分手數天總會痛
仍然在途中 只好相信 雨過後有彩紅
沉默看 先知我因為愛 曾經多英勇
曾為愛上你面紅 救我閉上大門 在慶功
全靠當天喜歡過錯的人 今天先會自我解困
明白小小的失戀不害人 更加添我成熟感
無法一起都總算愛過些人 借過你體溫練習擁吻
留下你合照細望才知道 我跟他人更合襯

從前學年中 自命情種 一出手愛得比較重
來年換時空  應該長進 再愛定更鬆容
曾撞板 先知我因為愛 曾經多失控
回望過去也面紅 愛上你似漫遊 外太空

全靠當天喜歡過錯的人 今天先會自我解困
明白小小的失戀不害人 更加添我成熟感
無法一起都總算愛過些人 借過你體溫練習擁吻
留下你合照細望才知道 我跟他人更合襯

全靠當天喜歡過錯的人 今天先會自我解困
無論初戀多麼的感動人 更好的愛前面等
無法一起都總算愛過些人 借過你體溫練習擁吻
明白要讓我這樣年輕過 至懂得誰最 合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