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不敢再養寵物的人



Curly離去後,很多友人,都鼓勵我,再養另一小狗。

自知,再沒這分勇氣,這分拼勁。

唯願羨慕,可養寵物的人。我,非是不懂,照顧寵物之人。反之,最怕的,莫過於要再次,面對寵物的死亡。或許,只有經歷過、體驗過,才更看清,自己的極限。若,一件沒生命的物件,伴隨多年,您亦會不自主,投放很重的感情。這,也只不過是告訴您,人可百分百,投放感情而已。這,並沒有對與不對。

畢竟,相同的風景,不同的時間,卻有截然不同的心情。要再回到過去,又豈談可容易?又或許,人,總是通過失去,更能看清,其性格、其極限。

若,您認為,我因害怕,見到寵物離去,而放棄飼養寵物的樂趣,是一件很傻的事。我想,大概,我也是專注於,做傻事的人。

不論,是一件死物,一隻寵物。

或是,一個心愛的人。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走出陰霾, 迷霧終於散開, 眼前由一小點光逐漸變得一片澄明, 就是這樣吧。生命中總會走到一個位, 突然覺得要重整生活, 雖然前面不一定暢通無阻, 但起碼有了力氣和能量去應付轉變和未知數。沒有之前的迷茫就不會感覺到何謂"清晰".....多點勇氣, 給自己多點選擇和嘗試, 人是應該為自己的生命去設計的。Tanya

Elie 說...

謝謝您,Tanya,您果然是我的loyal fans! 無錯,因為痛過,經歷過,所以,才懂。畢竟,如Wyman在[年度之歌]所道:來讓我知一切皆可放低... 還是百載未逢的美麗,得到過又猝逝,也有一種智慧... 人生是場興替 忽高也忽低,不輸氣勢!...


年度之歌
主唱:謝安琪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歌詞
曾經攀上的天梯 曾經擁抱的身體
曾經在乎一切 被突然摧毀 霎那比沙更細

良夜美景沒原因出了軌 來讓我知一切皆可放低
還是百載未逢的美麗 得到過又猝逝 也有一種智慧

全年度有幾多首歌 給天天的播 給你最愉快的消磨
流行是一首窩心的歌 突然間說過就過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真高興給你愛護過 根本你不欠我甚麽

曾經擁有的春季 曾經走過的谷底
人生是場興替 忽高也忽低 不輸氣勢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很高興因你燦爛過 高峰過總會有下坡

回憶裝滿的抽屜 時光機裡的光輝
人生豔如花卉 但限時美麗 一覽始終無遺
回望昨天劇場深不見底 還是有幾幕曾好好發揮
還願我懂下台的美麗 鞠躬了就退位 起碼得到敬禮

誰又妄想一曲一世 讓人忠心到底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m usic:

寵物
鄭秀文
曲:黃尚偉/吳國敬
詞:林夕
編:黃尚偉
監製:黃尚偉/史丹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kRq7wijdc

習慣了熱愛 從來不覺得我會被期待
你卻會給我 隨時一個擁抱心花滿開
靠在門前為我冀待 賣弄著小可愛
已令人完全 忘掉為何感慨
就算再重要 原來緊要不過抱在懷內
對你再寵愛 從來不致使我攀山涉海
世上原來除你以外 並沒甚麼可愛
你在旁徘徊 連他都可放開

還是你比他懂得親我
比他依戀我 甚麼都需要我
無奈你有多麼討好我
未可開花結果
陪著你比他簡單好過
甚麼都聽我 比我更加傻
他不必抱我 他不必愛我 他不必有我
未試過為你 愁眉苦臉等你抱在懷內
卻試過因你 搖頭擺尾使我高聲喝彩
世上原來除你以外 並沒甚麼可愛
你在旁徘徊連他都可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