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尋找,一百分的存在?

張敬軒:我的天


士丹頓街的一所餐廳





尋找一百分情人?原以為只有在漫畫中,才有這樣的橋段,想不到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踫上這樣活生生的一個朋友。

一百分情人,究竟是甚麼?是縱使遇見九十分,但寧願等待一百分的出現?或,碰見了一位更好的,便放棄手上,已曾獲一百分的她?是因您覺得,有無數時間和機會?或,仍為上天給您的天賦,要徹底利用?又可能,您相信總有天,會遇上百分的人,才選擇錯失機會、放棄擁有的。

其實,一百分,本就是可遇不可求。強求一百分,或只會令您失去更多。要是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學習和對方相處,幸福也不知不覺地留在附近。知足常樂,一百分又何幹重要?以為,往後的會更好,大概只會令您更不珍惜及錯失現在。然後,將來的您,開始遺憾,那時白白錯過機會,也錯過幸福的臨近。愛情,從來不是找尋一百分,而是接受對方不是一百分。一百分不一定是適合您,最適合您,也不一定是百分的那位。

也許,愛情的悲劇,往往是因太貪心、要求完美、要求一百分。然後,又後悔曾放棄那專一、關心自己的。有趣的是,就算您知最終會後悔,在那時也不願接受,未達滿分的她,然後,某時某日,您再惱恨曾放棄當天的她。

若您一直抱怨,遇不到,倒不如,抱怨太貪心、太刻意的追求完美。您知嗎?原來,除讀書以外,愛情也不是追求分數,便可‧‧‧‧‧‧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ey elie, 很有趣的一個topic!
(感嘆)唉... 縱使遇到九十分, 但時間地點不許可或對方不接受又有何用? 大師可否指點指點?

cheers,
Leo

匿名 說...

Elie小姐,
恕小弟直言, 其實你自己都係一個非常挑剔的女子, 相信你呢一世都冇機會找到一個"一百分的情人".

「蘇.東利」等著你...

Elie 說...

Leo: 您說得對呵,我想愛情最淒美之處,也許仍有得不到的美吧!

Tom: 我從沒有一套標準,所以,一百分,從不曾存在我心中。
愛情,不是可遇不可求嗎?有時它的出現,只因一剎那的火花所拼發。一切隨緣吧!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作曲:阿滾
填詞︰林夕
編曲:謝國維@Baron Pro
監製:伍樂城@Baron Pro


別離未算久 別漫談如摯友
令清修的我再失守
別凝望太久 令面容如刺繡
像一針一血的引誘

一巴一巴 情感打不化
沒碰著你再愛誰未算假

何必擔心下半生 何苦不信任緣份
談多幾次心 自然就似情人 唯有甘心
無需等的別要等 庸碌一世沒遺憾

人家不費心亦能恩愛互吻
誰說別人未襯

情不必太深 若能不執著你
誰不懂去互吻

淚還未轉圈 便被人嫌我怨
扮開心果也夠辛酸
舊情未算短 令別人如副選
像他的衫也該 你穿

收得多花 遲早火花都化
未信共對上百年未愛他

如果戀愛為結婚 如果擁抱為名份
何苦等半生 沒人沒有情人 如果甘心
誰的心可及你狠 誰肯恩愛亦榮幸
難刻骨銘心 亦能找到護蔭
忘愛自然合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