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

我也會考放榜嗎?

清晨灑雨前的公園









放榜似乎離我很遠,又像很近:像與我亳無關係,但卻同我貼切不已:一切也許只因我的妹妹是今屇會考生。由預備至會考放榜後的第二天,身心疲累不已,每天總是早出晚歸,夜夜為她作一些路線圖修改,因應不同的大專院校,為她準備題目,目的只有一個,希望搏得一個學額,為她未來的征途作好準備。由一星期前的準備至今,我已有明確的目標,既沒有前路茫茫,也沒有不知所措,多走不該走的路。雖,她只有四分,媽媽很失望,但我卻從沒有一刻想過放棄。由始之終,我也堅持,不受別人影響,為得不到學額,退而求其次。


慶幸,皇天總算不負有心人,在這艱苦的旅程中,總可悲從中來,有數間大專院校給予學額。這幾天的與時間競賽,東奔西跑,媽媽看在眼裡,竟為我感動落淚;妹妹也從今次的跌倒,學懂了一些磨練。可惜,事隔數天,大家又再依然故我。媽媽繼續呵護備至,妹妹繼續如家中小霸王。我?唯有繼續做炮灰。很喜愛我朋友的一句話:「當你學懂踏單車時,您早已忘記如何失平衡。」究竟,人是忘本?或是,我們都是善忘呢?

畢竟,這人生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一次失敗,並非注定沒有將來。可是,未來的路,卻要走得比別人刻苦。我也曾經歷這失敗,吸取教訓,今日才可為妹妹定下不同分數的策略。其實,成敗的得失,是在於勇於嘗試,接受磨練,再繼續抬頭向前走。回頭看來,相比還處於積極面對人生的病者,及與他們並肩作戰的家人,這又可稱得上甚麼?畢竟,人生,有時不曾擁有,是一種遺憾,但,擁有而突然失去,那卻是一種悲痛。堅強地支持下去,需要莫大的力量,而那力量卻是來自失落的一點。

寫於2007年8月10日無眠後的清晨6時42分 (貼於2007年8月12日)

2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交叉點 - 夏韶聲

曲 : T. Nagabuchi
詞 : 鄭 國 江

命 途 命 途 滿 是 得 失 分 界 線
每 步 每 步 都 似 踏 進 交 叉 點
當 初 不 信 命 運 但 信 機 會
直 到 今 天 自 信 的 心 仍 是 不 會 變

只 盼 可 以 找 緊 光 陰 一 寸 寸
往 日 那 份 衝 勁 自 信 不 會 斷
艱 苦 險 惡 道 路 續 上 一 段 段
論 到 得 失 未 到 終 點 誰 又 可 計 算

用 自 進 心 完 成 每 一 天
過 去 了 似 未 能 還 原
爭 勝 的 心 是 長 遠

苦 困 皆 自 願 心 願 自 信 定 能 圓
一 切 皆 自 願 祗 管 耕 耘 成 敗 不 去 算

命 途 命 途 滿 是 得 失 分 界 線
每 步 每 步 都 似 踏 進 交 叉 點
當 初 不 信 命 運 但 信 機 會
論 到 得 失 未 到 終 點 誰 又 可 計 算

只 盼 可 以 找 緊 光 陰 一 寸 寸
往 日 那 份 衝 勁 自 信 不 會 斷
艱 苦 險 惡 道 路 續 上 一 段 段
論 到 得 失 未 到 終 點 誰 又 可 計 算

步 伐 也 許 難 如 往 常 那 麼 顛
過 去 也 是 永 遠 也 是
只 有 今 天 共 明 天

苦 困 皆 自 願 心 願 自 信 定 能 圓
一 切 皆 自 願 祗 管 耕 耘 成 敗 不 去 算

苦 困 皆 自 願 心 願 自 信 定 能 圓
不 理 多 辛 酸 祗 管 耕 耘 成 敗 不 去 算
今 天 陽 光 正 暖 我 的 心 更 暖

匿名 說...

人生交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