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唯一的錯是...相逢恨晚



蕩氣迴腸, 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首選條件,也許,是有情人不成眷屬。

相愛而不能結合, 才會叫人莞爾, 嘆息,不能結合的種種原因當中, 有一種叫做相逢恨晚, 另一說法是時間不對 ,比生離死別,更讓人感概。 情人不是來得太早, 便是來得太晚, 來的時候大家已各有伴侶。

遇上這情況,可做的有很多, 但不該做的只有一樁, 希望對方為您改變。上天既已註定,在時間的巨輪中,錯失彼此,您無須亦殘存希望,力求改變。

人總天真以為,若歷史可重演,結局大概,就能終成眷屬。但吊詭的是,若當初選擇的是您,就不會有相逢恨晚這回事。我在對的時間,用對的身分,跟另一個對的您相遇,也許一切,就順理成章地延續下去,故事發展成,金童玉女一樣地登對。

這天造地設的版本,不知是您所夢寐以求嗎? 但這卻仿佛, 遺失了一縷刺烙的痛痕。沒有遺憾,也沒有傷感,更加沒有相逢恨晚;您不必用心去挽留,久延殘喘的氣息,也不用千方百計,爭取曇花一現的機會 。因為對的事,總是多麼自然而然,而唯一不對的,就是遇到對的您。

相愛而不可以愛,雖帶遺憾,卻因不得愛,而令彼此更深愛。 它屬一種另類孤獨的快樂,也是一種另類遺憾的享受, 這樣的愛情才不會,被生活撕磨,畢竟只要您願意,它總存在您心底裡,永不改變。 這不是消極, 卻是另一高明的自欺欺人哲學。您依然繼續可享受,那一個人蕩氣迴腸的快樂,而那是幸福家庭所沒有。

又或許,愛情,終究是一種自我感覺,因為一個人,感覺快樂;因為一個人,體會悲傷;也因為一個人,而不再想,一個人。

P.S. 近來,為一位友人的歌曲,開始我人生中的第一項填詞工作。雖只是業餘,但聽著它的旋律,靈感不斷入侵,最後,我決定以這題目在這裡,牛刀一試作草稿,才為他的歌詞,賦予另一靈魂。

3 則留言:

Tanya 說...

經歷令人成長....可能神要我們在遇到那位對的人之前先遇上一些錯的人 ,讓我們遇到那位對先生/對小 姐時懂得珍惜。 ...

Elie 說...

愛情最美,永往往在於人心,所營造的幻境。這份美,讓不少人,窮盡一生追尋,即使花去畢生的時間,得到心碎的結局,卻依然在憧憬!

所以,愛情是經不起錯過,人卻總一再錯過。最後,人才悟出,原來,愛情從不曾逝去,只是被人錯過而已... ...

MC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日與夜
張學友 林憶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zsaf8Gm78
作曲: 陳輝陽
作詞: 黃偉文

與你約錯終點 命運都改變 我愛你快了一點 你發現慢了點
某天我吻過你腮邊 連情節也擾亂 最好全部記憶收起 終會淡忘你的臉
如果盛世之戀 到日落時就結束 開遍全城燈火 照亮了天際
試問白晝會否不完 繼續熱鬧像下午兩點
讓我不出家門 鐘錶摔破 窗簾緊閉着 時間不會暫停 停在夜半三點
與我約錯終點 命運都改編 我愛你快了一點 你發現慢了點
也許我怕錯過今天 人潮將彼此蓋掩 永遠擦過你身邊 碰上仍遇不見
與你約錯終點 再邂逅是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