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明明以為... 可是,後來


最近,在Page One閱過一本王維基的《敢想・敢做》,雖不恭維他的大膽創新、敢想敢做,但從書裏提及他很多想法。有些,挑戰常規; 有些令人耳目一新,我卻不禁舉腳認同。

王維基在書中提及,有一次去禪修,聽到大師說:「人的生活,本是很簡單。真正需要的很少,但想要的卻很多。『需要的東西』應該要,『想要的東西』不重要。」我不禁在笑,自己最初用iPhone,只是出於「想要」的欲望,後來一切往來通訊、重要資料,都在這方寸之地進行。久而久之,我已不止「需要」它,更甚的是已成我的「必要」品。「教主」真偉大,我明明成了奴隸,還要感激他、崇拜他。

他也提及 「最能表達愛的方式,是付出時間; 時間,是您給他人最大的禮物。」這句話最震撼我心。王維基說,要知道某事,對一人的重要性,只要看其花的時間予那事上,便會得知一二。

我想起,有一段時間, 媽媽心情非常低落,跡近抑鬱, 病魔纏擾,讓她好幾次想放棄 。我雖心身忙極,仍不忘發短訊及致電鼓勵她,兩句問候的話,甚至,談一些無聊鎖碎事,也總算讓她慢慢開懷。別小看每天3分鐘的對話,如果用心、持續地做,雖費的心力和時間不少,但卻效果顯著 。

突憶起某些人,我在想也許,這話仍可考驗愛您的人。 畢竟,有些人總會說愛您,說每分每秒也想著您。可是,下班總覺累、放假總有應酬不完的朋友、每周末只能與您獨處數小時、見您時仍有接不完的電話……其總不能為您想方法,擠多一點點時間予您。也許,其實這只不過是告訢您,其不是那麼愛您而已。

1 則留言:

Tanya 說...

愛情從來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愛情世界中,關鍵詞是「緣份」。緣份不可強求。是你的,早晚是你。相反,不該是你的,無論你怎麼努力,也是徒然。一個你以為是命中主角的人,可能是前世路過的人。今世,你對他好過,付出時間,也花過心神,留過眼淚,那就當已還他一個情。你真正要等的人,可能另有其人,那就倒不如瀟灑離開。反正,如果他真的是命中注定的話,即使你離開,若真正有緣,他還是會回來。T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