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我無言...

 

聽著「完」確感到很心酸。究竟,世上,真的存在不怕死的人麼?我想,除了有信仰的人,還有她。

我一直以為,人可勝天,是人選擇命運,而選擇亦非際遇,只要努力爭取,總可得上天之眷顧。畢竟, 願意作出選擇的人,往往比歸咎上天及際遇, 花更大的氣力及勇氣 。就算遇上逆境、人無法控制, 也得選擇另一心情、另一態度,以平常心、聽其自然的態度去面對 。 

生命的脆弱,也許,不在乎於離開,而是在於對親人的不捨。卧在床上的人,明明已無力動彈,但卻因您的說話,以心電圖作出回應;您可會不感到一刻心酸、不難過 、不感病者的勇氣。您依舊存希望,您依舊決定賦予,儀器助其延續生命。但換一角度,卻是矛盾湧起,只因同時明白了,留下來的人,往往看不到其受病魔折磨,總自私認為勉強把病者留下是上策,沒有重視病者的意願,直至無能為力為止 。 

我傻傻的以為,我真的學慬了, 豁達的心情、廣闊的胸襟 。也許,年逾80的老人,大概亦可盡量以平常心應對。但試問一波未停、一波又起,聽到另一個她的 Bye Bye 時,怎能不泛起很大的動搖, 走不回明瞭的那一點。說穿了, 只因這二字背後的含意, 等同永遠的不再相見。 

沒有側問上天,卻不斷來來回回反問自己。畢竟,與這戰士出生入死多年,我一直敬佩她的無懼、勇往直前。 究竟世上,有甚麼讓她突然改變主意,如絲豁達? 嘗試走進她的想法、她的內心,我終明白她的豁達,是原於屢敗屢戰的情意結。我雖無法明暸病魔的折磨,但我卻確實感到難過、感到切膚之痛,久久無法解開矛盾的鬱結, 茫茫然然,不知所措。

我既害怕失去,同時,我亦害怕其再受折磨。

我明白我無法改變,但我依然冀望奇蹟可改變...

究竟是,命運選擇您?或您選擇命運?… … 我無言… …

2 則留言:

Rodney 說...

如果生命真的於妳掌心漏走,請不必傷感。生命不在乎長久,而是有多精彩。我信勇士明白妳的不捨。請把握現在每一刻,讓勇士感到每一秒都不白過。

Unknown 說...

有一類生命戰士,為了喜愛的人,喜愛的事,生存的鬥志會變得堅強、執著。皆因他們總希望在不完美的人生,盡最大的努力,留下一個在他們心目中認為是完美的結局,換取一次不一樣的Bye-bye…是活在當下的最后一次。當中可能不被冷眼旁觀的人所認同,但是,此刻,他們只求心滿意足,含笑地永遠話別。

作為他們身邊重要的一群,經歷昔日多番淚流滿面的折騰、磨練,是否願意成長,捨棄傷感,接受人生定律,付出支持、守護,為他們【寶貴的一分一秒】圓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