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聖誕,淡淡然



今年的聖誕,我選擇離開人群,沈默地獨自讓時間,慢慢流過,既不帶苦,也不帶甜。今年的聖誕,我大逆不道,沒有參與彌撒,只因無心,也無力。也沒有慶祝,只想關上所有燈,在漆黑中渡過。

與我劃破時空,有我的公仔們,仍有一支Mint Choco Baileys,及斷斷績續的Xmas SMS。Bottle up的感覺確很好,一飲而盡, 終可在沙發,抱頭大睡。今早,在Facebook裡看到,不少留言,一友人的status update,及一SMS, 引發我有所思,而在此有所言。

許多男人常說,他們犯下,全天下男人犯的錯。其實,女人,又何嘗不是犯下,全天下女人的錯,就是,為愛盲目。因想愛與被愛,而耳不聽、目不明、聽不到勸告,也看不到盲點。 以為得到幸福,而自欺欺人,喪失判斷力。 在一段關係中,百般忍讓,失去自我。而很遺憾地,我,也曾犯同樣的錯。

工作能力好,並不代表,愛情能力高。再強勢的人,也有其軟弱部分,而往往愛情,就是這類人的死穴。 好想告訴您,甚麼事情,您都可不服輸,唯獨愛情不可。好勝,往往都是愛情中,最大的致命傷。離開了的人,也請別再問對方,是否依然愛您,以滿足您的自私、您的好勝, 以提醒、傷害另一人。畢竟,您一人又好,兩人也好, 早已各走各路!有必要嗎?

失戀的過程, 每人也必須,最少上一課。雖,艱辛、困難,但一直在您身邊, 以往您從沒發現愛您的人,總在此刻可予您,比您所想的力量強大。讓您有一股鬥志,善待自己, 把頭抬起,從新站起來 。

感情,不是隨風而逝的輕煙,它是烙印,亦是一本書,讓您成長。當,有一天, 您從愛情中醒來,睜開雙眼, 發現您無須靠被愛。又或,以一段貌似甜蜜的愛情,來證明自己時。大概,您已懂,活出自己的價值,好好與自己戀愛。

聖經中曾記載,寬恕別人,倒應有70個7次,就算單身,也請用寬容的心,無盡的愛,祝願每一個,曾經或現在的您我他她牠:Love Actually! 聖誕快樂,HO… HO… HO…

1 則留言:

Tanya 說...

人的痛苦皆源於口不對心....所以沒什麼好怨。今天看不見的,他日總會明白今天的這個安排,是為了什麼。

人生很玄妙,不是每一個盼望,都能如願;不是每一滴眼淚,都是味澀。一些人的離開,原來是叫我們更珍惜留在身邊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