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愛情,沒比想像中高尚



一早從夢中驚醒,跑步過後,趁工作前的空檔,閱友人的網誌,一口氣看了好幾篇。既動容,也有些不說不快。

成為第三者的人,大多是無意的,亦無助。她不知,為何愛上,別人之物。可,愛上後,總有不安,明知不對,卻已走不了,只可與自己的道德掙扎。她明知:既不能繼續,卻也不願離開。不管,旁人再怎麼勸,一顆愛大於一切的心,像藤蔓一樣,尋找依附的樹幹,緊緊貼附著,不倫的戀情,就是離不開。

一直以來,第三者,幾乎是,所有女士的公敵。只要,您想得到的負面字,全都可冠於第三者頭上。她永是圍剿的對象,也被視為,每段感情中的害蟲,只差頭上,沒長出惡魔的紅色尖角。

我在想,人的一生中,只要您曾愛過,畢竟,也曾受過第三者的傷害,第三者的愛,又或,曾與這角色沾上,並愛上他人。奇怪的是,在人人鼓勵追求真愛時,卻對愛情中的第三者,百般指責。又也許,當人們口口聲聲,說很開放進化、很文明開通時,少不免,亦需通過,道德的關口,放下心裡的包袱,獲得一個完美或傷感的結局。

又或許,愛情,其實沒那麼高尚,只因愛情,除包容外,亦需私有化。關於第三者,人總有些迷思,特別是一個,認為有良心的第三者,走的是一段最艱辛的路。她,既處於被動,亦不敢,為感情設未來、設目標。甚至,需掩飾,因不得不愛,而犯下之罪行,與各種自憐,與嫉妒的情緒共存。

但,我想終究,真心愛您的人,絕不讓您繼續,委曲求全,Leave it or Take it‧‧‧

2 則留言:

Tanya 說...

第三者不是那麽好做的, 女人總是傻傻的相信男人那一套又一套的美麗謊言, 無論他說得漏洞百出或是文不對題.

但是,女人選擇相信,蒙蔽自己的眼睛和感知. 一場三角難題,最後譴責的一定是那個第三者. 第三者總是無奈的說著, 沒辦法, 愛上了, 只能說這是注定的. 不要把責任歸咎給命運,這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女人不要那麽笨,男人的甜言蜜語不能當真
他也許那時候很愛你,但是,他也可以馬上不愛你. 他可以爲了你背叛他的老婆. 他也同樣可以爲了別的女人背叛你.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實不相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lqJPkTH_g8
曲:蔡德才@人山人海
詞:陳少琪

不必去學推理 斷定誰在你手機
留下最多的短訊 詞語太細膩
今天你在公幹 約定誰坐那班機
離別我心幾千里 誰照顧你 照片都拍得美

時日像無多 願你演戲讓我拍和 凡事掩飾清楚
什麼也辦妥 才擁抱別個 共慶賀
情人別懶惰 令我溫暖在寶座
門外加一把鎖(別點一把火)
什麼也辦妥 才擁抱著我 願意麼
瞞住我 辦法多 但你竟不去瞞我
(瞞住我 辦法多 別唱嘴邊那情歌)

紙張也被撕破 我沒能力去包火
難道你想委屈我 同意你惹禍
今天我若經過 你共誰入了居所
床畔那些水果 由我購買 我知少了幾個

紙張也被撕破 我沒能力去包火
難道你想犧牲我 才會悔過 要狠狠上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