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冰封2010年,寫於最後的一天

在此,掙扎很久,究竟回顧2010?或,開一新題目?

我確很想,如往昔一樣,寫下回顧心情 。恨,卻不爭氣, 幕幕總是傷心事。 在此,來來回回,寫了刪了,心酸,淚湧。 我,不敢再回顧,同時,亦無法想像,沒靈魂的我, 能在此寫網誌。我倒應,感謝上天嗎?

在寫此文章前,我想起,今年聖誕,突想起電影《Love Actually》, 忽發其想,在YouTube上重溫,這一套電影。 我, 看了三次,眼熱兩次。每次,總是被那一幕,掀動 。今次,卻被 打敗催淚。

那一幕,是男孩,一直暗戀,自己好友的女友,把愛意一直埋於心。直至好友結婚後的聖誕,他終按捺不住,以紙張寫下其心意,在大街上舉起紙牌,偷偷向好友的妻子,表達其心意,坦坦白白告知。

Movie Videos & Movie Scenes at MOVIECLIPS.com

這一幕,雖是電影虛構,但現實生活中的您,又是否,會有切膚之感,似曾相識?

人活到某階段,不管, 身邊有沒另一半,您總在心中,放了一個位置,給一個他/她,或一、兩個他/她。但同一時間,您亦深知,那個心中的他/她, 不在現實中。

您會問,為何在您生命中,總注定有,這些人的出現。每次遇上,您總覺,上天在戲弄您。那個他/她,不是出現得太早,就是出現得太遲 。人生, 最可笑, 莫過於,當您回復單身,那個他/她,又已屬另一人。

命運,有時像捉迷藏,讓您遺憾,遇上時差 。又也許, 人生中,總需加添遺憾,才會成熟。面對那遺憾,您會像電影那幕般,找個機會,坦白告知嗎?

也許,不是每人,都可堅定, 說聲:「Enough」。這包括對方。每次看到這幕,我心中,總想問男主角,真的Enough嗎? 又或,若留一遺憾, 才慬更珍惜,及愛得徹底,讓世界和諧,這也未嘗不好 。

冀,與我暫別,最愛的Curly與兔子, 可rest in peace! 我的2010年,亦可永被冰封,黑夜不再來! 也在此說聲,遲來的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祝您們,在2011年,有更好的一年!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hi Elie,
舊事也不須記,
事過境遷以後不再提起,
從前情愛何用多等待,
萬千恩怨讓我盡還你.
祝你2011新年快樂!
TOM少

Elie 說...

Tom少:仲以為您寫詩,原來是歌詞。我也,祝您2011更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