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是非題‧選擇題

陳奕迅 : 我什麼都沒有


攝於觀瀾高爾夫球會






人的一生,總充斥著很多的是非題,選擇題。

當您以為能忙裡偷閒,結局往往出人意表。是我想得太多?或是,想得太遠?兩天忙碌的工作,令我有點吃不消。坐在這椅上,喝一口咖啡,面向這遠大的高爾夫球場,偶爾,遇上一些昆蟲飛向頭上的壁燈,感覺寧靜、美好,如童話世界般。不過,人往往就是如此:當您置身如童話中,思想卻活於殘酷的現實中。明明可以抱頭入睡,卻左思右盼,頓覺失去理智。

從來,我都未曾發覺,原來自己是被虐狂。當我很累時,思緒卻一直在轉,不斷與我抗衡。我疲於奔命的工作,並沒好好為我在寧靜之時,關掉我的腦袋,好好入睡。思緒一直盤旋於,見與不如不見之間。在我寫這篇文章之時,終於想通了,矛盾過後,掙扎過後,選擇不如不見。

在這是非題,選擇題中,我選擇犧牲他的機會。也許,我終於明白一個道理。我的出現,不會使他擁有永恆的快樂。我的仁慈,只會揭開他早已康復的傷疤。我的心軟,只會帶來我再一次創傷的機會。我的一念之差,只令家人帶來心理負擔。無論事情怎樣發展,結局,我也會選擇離他而去。

或許,愛是一份感覺。愛,不一定要理性,也不一定通過邏輯表達。愛,是發自內心的深情。但,當愛源於條件之下,我非得要理智,冷靜處理。我想,不論有條件的愛,或無條件的愛,只要有愛的存在,不論處身何方,他也可感受到。

我雖不明,為何我如此堅持。當別人對我說放棄時,我對他仍記存一絲冀望。這份感覺是騙不到人,也欺不到自己。畢竟,我倆曾走過不短的歲月,使我忘卻他曾深深傷害我的種種。或,我早已傻得,把他微少的優點,掩蓋一切的缺點。在此刻寧靜的晚上,忘卻工作上的俗事,拋棄煩惱的心情。毅然發現,由失去他的一刻開始,或現正在與他處身同一地區下,我並沒有忘,為他曾留在我記憶中,僅餘的快樂記憶,澆水。

寫到這裡,也許,您以為他,是我昔日的男友。其實,答案卻是:我的父親。

[草於2007年11月18日凌晨3:18,觀瀾高爾夫球會房間中]

2 則留言:

----- 說...

This is what people called "bonding"..... as we age, we also learn at least one more thing.... "時運高,聽唔到"!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空凳 - 夏韶聲
曲︰林敏怡
詞︰林振強

一張丟空了無人坐的凳
仍令我再不禁地行近
曾在遠遠的我以前 這凳子裡
父親仿似巨人

輕撫給腰背磨殘了的凳
無奈凳裡只有遺憾
在遠遠的以前 凳子很美
父親很少皺紋

*獨望著空凳原我能
再度和他促膝而坐
獨望著空凳心難過
為何想講的從前不說清楚

#曾懶說半句我愛他 懶說半句我愛他
過去我說我最是要緊
今天發覺最愛他 呼叫永遠也愛他
聽我叫喊只得一張空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