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放手、勇氣

阿杜: 放手


攝於陽光普照的下午




【第一篇:放手】

今天晚上,與友人飯聚前,巧遇昔日的他,他一與以往對我作出迴避,我並沒介懷。畢竟,他已成為我的過去。我腦海中早已離那傷害我的人、受傷的情境很遙遠。朋友笑說我的大方,不去追問究竟。我在想不管怎樣,我倆曾共同擁有美好的一段旅程,最後我也因他而有所成長。愛的本質是喜樂,愛從不讓人感到痛苦。也許,我應感謝他在我愛得累、變得苦時選擇離開我,可惜,他的演繹方式錯了,才頓覺心中有愧。我曾為他作出的迴避,感到難過,畢竟,他仍揮不去昔日的陰影。在我而言,我非落井下石之徒,我既不會為一些亳不重要、也無關痛癢的人或原因,狠狠地勾起別人的痛。

的確,遺忘並不容易,但我早已選豁然接受,只有這樣才不淪為受害者。他也許只曾傷害您一次,但您的執著,卻在心中一而再,再二三,反覆地思量,自設地跌入像被他傷害過千百次的網中。滿腔疑惑、回想那份悲傷,只讓您更想起那事、那人,不是嗎?其實,他早已成為過去,您仍感痛,只因您總不放過自己,讓您淪為最終受害者。他既不會為您這愚蠢行為負責,哪為何要迫自己在牆角中不斷打圈。我,永遠搞不清,人何苦要如斯折磨自己?為什麼要找出最後的理由?無論他如何告訴您,也只有不再愛您是其真正的理由。他已成您的過去,難道還要以念念不忘,突顯他的重要,顯示他在您心目中的地位?愛一旦消失,那感覺不在,是強求不來。也許,再走下去,只是換來痛苦、禁錮、貌合神離,離開、放手是唯一可令您倆自由,勇往直前找一個更合適。或許,很多人之所以苦苦糾纏,只因不甘。但,感情本是兩情相悅,若您把它變成投資:我對您付出,您不可讓我失望。這樣您一定會常處於失望。愛,不是一種商品,得不到應有的報酬、白白的犧牲,若您抱有這態度,大概這愛只屬於您自己一人。

【第二篇:勇氣 --- 送給我今晚飯聚的朋友】

梁靜茹: 勇氣



暗戀,的確是令人既愛且恨,也是愛情的一種。它與曖昧一樣也是屬於另一層次。它是密切的、是窩心的,唯一不同是,只有您獨自徘徊於愛與不愛之間。這些人喜歡付出不求收獲,也許,只因接受者從未發覺,他們所付出的愛及努力。直至有一天,他們再按捺不住,才作出舉動或不了了之。

暗戀有人說是苦戀,因它不是甜美、且帶酸。若您愛那人,您應當告訴他,勇敢的去表達,因下一刻發生甚麼事,根本沒有人知道。若您錯過,就可會後悔一輩子,您倆本可以相愛,就只差您多一點勇氣,走出一步。其實,您不必擔憂他是否接受、也不必再煩惱或害怕有太多的敵人,而築起高牆保衛自己,因他接受與否根本已不由您所能控制。我想沒有一個成熟的人,會討厭自己成為被愛的對象,只因您愛他已是對他的肯定及讚美。即使您們無緣,您也讓他樂透了,您倆仍可成為摰友。

愛或接受一個人,其實並沒有甚麼可怕。可怕只在於,您無法衝出您的防線、困於您的思前想後中。人往往想得太多、想得太遠,因而白白的煩惱,甚至原地踏步好幾天。除非您不愛他,或懷疑自己的愛,否則在愛當中的人,理應是沒有恐懼。您可豁然隻身與全世界抗衡,您還怕甚麼?

又或許,您懷疑自己的愛,所以變得恐懼;您會覺得害怕,只因您愛得不夠。

2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熱島小夜曲

作曲:肖光偉
填詞:林夕
編曲:張亞東
監製:張亞東/ Davy Chan / C.Y. / Conrad Wong / Eason

太熱吧 太熱吧 需回家

我們抱著對方 讓空調替浮躁解放
再難理會玻璃窗滲汗
我們悸動不安 懷疑到應否再交往
誰肯講 縱抱著 抱出冷汗 出冷汗

明明該冷卻 卻只知 能親熱便 無大件事
明知彼此 各有所思 其實在對峙
明知瘡疤 貼滿膠紙 彌補現狀 留待下次
明知心虧 也要相依 太可恥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我們製造體溫 沒理會過地暗天昏
感情有事偏不敢去問
三十四度高溫 長留禁室內尋蜜運
沒冷氣 怎接近 纏綿時不會問 誰人的責任

明知冷卻 也都貪痴 能親熱便 無大件事
明知彼此 各取所需 其實在對峙
明知瘡疤 貼滿膠紙 留戀現狀 逼不得已
明明可攤開 作出協議 怕失去所依

明明知終需出事 並未降溫出於自私
如重新開始 太辛苦 沒意思
(太習慣舊襯衣 就像有病懶醫)
貪戀體溫雖幼稚 並未制止 慾望未可醫
而拿開瘡疤 揭開膠紙 哪可以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太熱吧

匿名 說...

hey elie~ I think you will like this song!

斷絕來往

歌手:陳柏宇
作曲:歐建星
填詞:黃凱琪
編曲:Johnny Yim

或再不配合 共你一對
都想當老友伴隨
始終兩腳難後退 太不識趣
單向地愛下去
別這種態度 極之乾脆
約見面藉口諸多 說要推
如果不想再面對 慘遭負累
無謂再做朋友 便告吹

*我會消失 讓自己一個抑鬱
道謝你絕情 絕得送上這種惡疾
來日裡 你與我各自賣醉
再也不知你於週末怎麼生趣
盡快消失 為自己一個呼吸
若令你動情或者我永遠不及
即管退隱 誰人令我這麼固執

或有種隔膜 沒法攻破
都可否念於當初 吻過麼
如果騷擾你是我 不勝負荷
寧願斷絕來往 就這麼

Repeat*

偷生過每日 日夜都因你抑鬱
念盡你絕情地放棄愛我
是千夫所指的過失
純情願憎多一個人 不接受憐憫

cheer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