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星期六

改變 = 進步?

97回歸後大事錄熊貓,坐於尖沙咀碼頭












原來,不是人才學懂改變;熊貓,也有改變的時候。是時代進步了嗎?


昨晚,到訪浸會醫院,為我的親友打氣。回家途中,經過尖沙咀碼頭,不禁被這些不同顏色的熊貓吸引著。

有些人,生活並沒有大改變。但,我卻在這短短兩年間,起了很大的變化。或許,若不是發生許多的種種,可能,我根本不會有今天的改變。這些年來高低起跌,遇到不少人,也踫上不少人的離開。一時間,好像擁有很多,可是,有時卻像一無所有。又豈會沒有改變?或許,這般如此,才可使生命滲入新元素,使生活充滿新鮮感、驚喜。

其實,縱使不想改變,世界的變化,人與人的聚合散離,也不得不使我們改變。改變是好,或是壞?並沒有必然的結果,或許,只在乎於甚麼時候、甚麼改變。又也許,人生本就是變幻莫測,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改變,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事。天會變,人會變,情亦會變,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心境young左, 唔知外表有無young埋?
人會變, 月會圓, 做人都係open d 比較好.~~

Thomas(^^)
superbreadwebsite.spaces.msn.com

匿名 說...

The Danny's music is so old/ classic... I almost forget the song due to the age difference. haha.

Thomas
superbreadwebsite.spaces.msn.com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我 (國語)
曲:張國榮
詞:林夕
編:趙增熹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速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的光榮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開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 甚麼是光明磊落

匿名 說...

Leo: Hey Elie, 改變唔一定等如進步!但有改變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