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

生命的路標

今早返教堂時,拍下的路標







看著這些自拍照,讓我想起人生。也許,除真理是道路外,這也可比擬人生吧。

每經一段路,您大可發現不被察覺的路標,在指引您到達另一目的地。可惜,總有些人會選擇妄顧生命,背道而馳;也有些會按照指引,直至到達終點。


閱過這兩天的蘋果日報頭條,我怎也不明白,有些人遇上不如意事,會選擇結束生命。可是,有些人無論遇上甚麼事,也總會堅持下去,找方法活下去。這真的是很大的諷刺!有些可以生存,卻選擇結束生命;有些想繼續生存,卻因不同的事,無法活下去。若可以的話,是否應把兩者的生命交換?

不知那些對生命,總抱著負面態度的人,看到別人不論身體和環境出現問題時,仍繼續為目的奮鬥,為活下去而努力時,會感覺如何?其實,天下間很多人,也並非活得如意,也不是只有您才會遇上不幸。我相信只要活下來,就有方法改變命運。

生命是不容許浪費,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等待您找尋。或許,正因我也曾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所以,我才會明瞭這麼多。雖,我們無法阻止事情發生,但卻可選擇用不同的方法面對。

其實,積極的人才會看到希望,逃避的人只會放棄希望。生命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4 則留言:

----- 說...

妳的 Blog 進步了,這篇好得很,恭喜!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orund music:

我的生存之道 (03'39)
作曲:陳輝陽@好好笑
填詞:林夕
編曲:陳輝陽@好好笑
監製:陳輝陽@好好笑

我決心 喜歡你 像親人
唯一得這想法應付 逝去情人

如你結婚別過問 恭喜咀咒 也未襯
這種命運 遲早光臨 逃命要緊

沒法可 哭出姻緣 總可笑去幽怨
如我想清醒再生存 醉一次便算
我有爸媽掛念 事業還望發展
仍能活著 未曾靠諾言
記憶似病發感染 心卻比水善變
再也不相信蜜糖 便信鹽
我怕爸媽掛住 莫被情字拖欠
遺忘昨日 便能記得明天
世間有無數喜宴 情人誰來奉獻
我有膽 總應該 會遇見

你間中 接觸我 像親人
唯一不肯親我臉龐 令我回魂

仍沒法可 哭出姻緣 總可笑去幽怨
如我想清醒再生存 醉一次便算
我有爸媽掛念 事業還望發展
仍能活著 未曾靠諾言
記憶似病發感染 心卻比水善變
再也不相信蜜糖 便信鹽
我怕爸媽掛住 莫被情字拖欠
遺忘昨日 便能記得明天
世間有無數喜宴 情人誰來奉獻
我有膽 總應該 會遇見

自問我好欺騙
仇人亦會被懷念 來天再有夜宴
定寬恕你漸老的臉

Elie 說...

Andrew: 謝謝哦,仍雖努力呢!

匿名 說...

Hi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