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屬我的地標



我想,每人,心中總有,一個老地方。這老地方,並不需真的很老,卻是獨一無二,可讓您的回憶與感覺,一一回流,盡情填海造地。

老地方,既代表盪氣迴腸,亦別俱意義。它,代表最美的回憶,讓魚逆流,返回大海;也可如風,把飄泊的種子,吹回苦苦等其歸來的泥土上。無可否認,不管,您選何時回去,只要曾發生過,感慨總如泉湧,讓您與過去,再重新一一接軌。

那故事,可以是甜,可以是苦;也可以是過去,也可以是延續。要踏足當下與前塵,有人,選擇迴避,以免觸景傷情;也有人,怕失去,重要回憶,才選重臨舊地;亦有人,選面對,再釋懷。但,其實,記得或忘記,都非您可控制。

您,大概會懼怕,您究竟是誰!但,在這老地方上,您卻無懼,時間曾帶走,您以為喚不起的回憶,及觸不到的感覺。假如,人總習慣,以時間的長短,衡量感情的價值與深淺。願,時間可暫止,讓空間轉移,停於此刻,您曾不懂珍惜的遺憾,及複雜的思緒上。

想不到,老地方,既可是您的污點;偏偏,其亦可是,您最失意時,最美的一點,讓您不願忘。只因,世界之大,您選擇最美及最初,都在這老地方收藏。

屬您的老地方,又在哪裡呢?您願,重臨舊地,來一個釋懷?或,迴避呢?

老地方 - 周蕙

我站在你的面前 重溫著你和我的畫面
想問你好嗎 發覺這是陌生的字眼
好多的感覺 全部記得 不提從前
這一切是否泄漏了 我們還沒走出離別

在你和過去之間 有一個距離叫做永遠
像一句誓言 忘了實現就留成了紀念

我們在老地方 慶幸夢想還能和你分享
說緣份雖太淺 太短 但昨天都因你而成長
在心裡的老地方 你的模樣 還一如往常
原來愛情的最美 最初 都會在這裡收藏

我的愛永遠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