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揮不去的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每年的生日前後,總充斥陰影,充斥您的影子,充斥我的過去。我已忘了,有多少年總刻意,躲避這日子。獨自讓黑夜劃破時空,好把自己掏空,感受可惡的恐懼,然後,再重生。

今年,我真的好想,好好的安睡;然後,忘記我是誰。收到您的SMS,確百感交集。寧靜的晚上,寂靜的夜空;偏偏,我的心中,卻有一點漣漪,倍覺傷感,份外痛。當我以為,已擺脫了您;原來,只是上天給我的另一玩笑。故事重演,又被打回原形,內心的恐懼,再次響起。

我雖盡努力掙扎,嘗試閉上眼,潛入夢鄉。願一份平靜,重歸我的心神。恨,獨呆在床上良久,最後,仍揮不去這份痛。我,已開始搞不清,是因多年心中,那磨不去的陰影,或是另一個他,讓我如此難過,眼紅了,忍不住前來,記下那揮不去之感。

此刻,ipod巧合轉出此歌。頃刻間,我想起昔日的自己,也想起,不該再想的您,眼紅紅,心酸酸。四分幾鐘的歌,充斥卻是,越四百分鐘的回憶。歌播完了,冀能借意,忘記剛剛的胡思亂想;盼,這歌不再重播。

恨,我心知肚明,哀慟的樂曲,完了,思緒卻依舊,不斷重播片段。閒坐中,我悲卿,亦自悲。念起那份情,憶起那些結。那,雖是一段歷史,但,卻歷久常新。此刻,我迫不得已,苦笑問自己,耶穌今天復活了,哪您呢?‧‧‧‧‧‧夜闌裡,我嘗試望向未來;盼,忘記我的過去;望,不再感失意;冀,尋回我本有的自信。

又也許,我只能簡簡單單,如此對自己說:「祝我生日快樂」!

<草於躲在月球上的我>

P.S.: 給我的守護天使:對不起!請容我,今天有點任性,筋歇力疲,讓自己走進,瀝瀝在目的峽谷中,走一回‧‧‧

祝我生日快樂 - 溫嵐

我知道傷心 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一個人坐在空盪包廂裡面
手機 讓它休息一夜
難 像切歌切掉回憶的畫面
眼淚 不能流過十二點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 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你給的 你拿走的一切

還愛你 帶一點恨
還要時間 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 幻滅重生
祝我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結果
填詞/作曲:王菀之
編曲/監製:馮翰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5gK15dbYI

但願別人沒看我 極力在逃避過錯
不敢想來日那結果
除非一張開眼錯事沒有發生過
奇蹟不可洗脫我 我是有錯

不肯走前路更遠心中屈結誰為我心軟
唯緊握雙手來被你看穿
你有否想拋棄我這沒用懶理的寶貝
若你真出手相救只怕你他朝後悔

誰能漫天風雪學抬頭越過最崎嶇山丘
沿路鼻酸可否伸手牽你手
如若學謙卑再學回頭是你說我可得救
可我相信未必可白頭

不肯走前路更遠心中屈結誰為我心軟
唯緊握雙手來被你看穿
試過出走心魔叫一刻侵占我心窩
受不起種種試探我疏忽於結果

誰能漫天風雪學抬頭面向最崎嶇山丘
沿路鼻酸可否伸手牽你手
如若學謙卑再學回頭是你說我可得救
可我相信未必可白頭

前路直通天國別回頭越過最崎嶇山丘
這天願將身心交託於你手
誰曾在伊甸裡面迷途在這天十指緊扣
心意歸向你服從愛你就有歸家的福氣
等到審判那珍貴日期

望著別人在嘆氣 聽到天使頌讚美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結果
填詞/作曲:王菀之
編曲/監製:馮翰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5gK15dbYI

但願別人沒看我 極力在逃避過錯
不敢想來日那結果
除非一張開眼錯事沒有發生過
奇蹟不可洗脫我 我是有錯

不肯走前路更遠心中屈結誰為我心軟
唯緊握雙手來被你看穿
你有否想拋棄我這沒用懶理的寶貝
若你真出手相救只怕你他朝後悔

誰能漫天風雪學抬頭越過最崎嶇山丘
沿路鼻酸可否伸手牽你手
如若學謙卑再學回頭是你說我可得救
可我相信未必可白頭

不肯走前路更遠心中屈結誰為我心軟
唯緊握雙手來被你看穿
試過出走心魔叫一刻侵占我心窩
受不起種種試探我疏忽於結果

誰能漫天風雪學抬頭面向最崎嶇山丘
沿路鼻酸可否伸手牽你手
如若學謙卑再學回頭是你說我可得救
可我相信未必可白頭

前路直通天國別回頭越過最崎嶇山丘
這天願將身心交託於你手
誰曾在伊甸裡面迷途在這天十指緊扣
心意歸向你服從愛你就有歸家的福氣
等到審判那珍貴日期

望著別人在嘆氣 聽到天使頌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