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受難日



嚐過苦的人,叫成長。能吃苦的人,叫大人。我深明這道理,才認為可提升,更高更深層次,歷盡滄桑,才有另一新景象。也許,這叫苦難崇拜症吧。

經過,疑幻疑真,難忘的愚人節後,今天,是耶穌受難日。上主,被鞭打、侮辱,被迫背上十字架,來到山坡,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的遺體,被卸下,被放入墓穴內,並將於死後,第三日復活。耶穌,本是天主之子,來世受難,為甚麼?

我在想,也許,有些人,並不在乎受傷,以痛來提醒自己愛人及己,之存在價值。也許,世上並沒有,一道疤痕是強行割下而成。若人懂及早離場,不自我墜入陷阱,往後的歷史或可改寫。我在想天主之子,早刻明瞭,痛是甚麼?祂,無需別人的叮囑,只因,祂對揪心掏肝,流血不止,一早心知肚明,仍硬著頭,摏下去,親身經歷,死蔭幽谷,奮不顧身,望能改寫別人的心思。

世上,究竟有多少人,會如祂一樣,奮不顧身,再換來,心灰心死了?雖,有些人,不懂好好保護自己,但別忘,您不會因此死去。靈魂,需經過千回百轉,傷口漸好,輪迴到下個光年。我諒解您的心結,仍諒解不完美的道理‧‧‧

冀,可於死後,第三日復活;盼,嚐苦時,也別忘身邊的甜!哈哈,上天真的懂開玩笑,數著算著,原來,上天總有其安排,真諷刺‧‧‧望,苦口良藥,今天吃過苦茶,燒可退 ‧‧‧

天主教的朋友,別忘今天,守大齋!亦祝願不是教友的您,復活節快樂!


多少 - 陳奕迅

我用盡所有方式 找個人給我安慰
渡過寂寞的黑夜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他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我走在這個城市 熟悉又陌生的臉
有誰能給我安慰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他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我沒有任何防備 沒方向到處地追
沒翅膀卻好想飛
我努力順風跟隨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 全都是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1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我要快樂?
詞:鄔裕康 曲:林倛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43Cii2eD0
又被愛傷了一遍
無所謂 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 煙還點著 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
謝謝了 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 每種雨聲 聽了都不冷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我的決定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