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離開煩囂‧‧‧



每人,心中總存一些,特別的日子。

慨嘆,可惡的四月,一個又一個本值得記念的日子,喚醒我,揮不去的感覺。混沌中,爬起,跌倒,再爬起,再跌倒‧‧‧雖,我仍搞不清,離開是為迴避,或嘗試改變。但,我期望,是為了終止。

今早,我,選擇離開惱人的煩囂,再朝機場進發。我,亦選擇踏入機鐵的一刻,開著手提電腦,記下此刻,有感而發的所想。此刻,可恨的iPod隨意轉出此歌,心沉極,突想起此話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首先,是愛,使您忘記時間,然後,是時間使您忘記愛情。有點傷感,冀是事實。

或許,有些人,註定無法在一起,心卻被繫引著。有些人,表面上在一起,心卻背道而馳。有些人從沒想過在一起,卻自然而然,走在一起。有些人,千辛萬苦,終在一起,最後,卻發現不合,各散東西‧‧‧

人,究竟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誰?在您走得累時,傷心時,又是誰,陪伴在側?究竟,愛給了人多少時間,去相遇與分離,去選擇與後悔,去錯過與珍惜?又讓多少人徘徊,於失去與得到的迷惘中?或許,要在時間的長河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萬人中,人來人往的地球上,邂逅如此一人,實在,是太難得的緣份。

又也許,世上的愛,總需時間,見證成全及考驗。愛既帶給人,激情,溫暖,浪漫,及銘記,亦同時,帶給人背叛、妒忌、遺棄、及忘卻。雖,我不解後者!但,確憧憬著,時間的溜走,真可讓人學會忘卻,如何曾義無返顧愛一人,忘卻其的溫柔,及忘卻其為您曾付出的一切。靜待,再沒感覺、不再愛對方的一刻,然後,再起死回生。

很遺憾,其實,我們早已心知肚明:愛已敗給,時間與歲月!

囍帖街 --- 謝安琪
填詞:黃偉文

忘掉種過的花 重新的出發 放棄理想吧
別再看塵封的囍帖 你正在要搬家
築得起 人應該接受 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 永遠也不差

就似這一區 曾經稱得上 美滿甲天下
但霎眼 全街的單位 快要住滿烏鴉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
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愛的人 沒有一生一世嗎
大概不需要害怕

忘掉愛過的他
當初的囍帖金箔印着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
及一切美麗舊年華 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
小餐枱、沙發、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境不過借出 到期拿回嗎
等不到下一代嗎 是嗎

忘掉砌過的沙
回憶的堡壘 刹那已倒下
面對這 墳起的荒土 你註定學會瀟灑
階磚不會拒絕磨蝕
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 就會一生一世嗎
又再惋惜有用嗎

忘掉愛過的他
當初的囍帖金箔印着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
及一切美麗舊年華 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
小餐枱、沙發、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境不過借出 到期拿回嗎
終須會時辰到 別怕
請放下手裡那鎖匙 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