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放下武器‧棄械投降

【給棄械的人:Westlife (Feat. Mariah Carey):Against All Odds】


【香港聖誕燈飾】




一場風暴,究竟,讓人居安思危;或,戾氣重生?是共渡時艱;或,各走各路?是意氣難平,一時衝動?爭拗的背後,是為甚麼?由表面的紛爭、壓力,發展成背後,不同的角力?

一場爭拗,贏了真理,卻輸了感情,值得嗎?我確信世上,無事不能解決。您,又是否願意,冷靜以待,忍一時風平浪靜,等待時機再出發。我信爭拗,令人累透,失去理智,即使是無心,也可莫名踩到對方痛處,而不自知。有時,若非從此割席,停一停,想一想,事情的方法,卻可有千萬種。有些事,非是三言兩語,可換來一個理解;也別急於解決,下定論。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得靠您把握說話時之時間、情境、語氣及對手。若優惠時間,過了,請務必等待,下一次優惠期的來臨。

我信,語言有時,一不留神,尤如刀鋒。可讓人置身天堂,也可殺人於無形。人,在不同階段,早就練得一身好武功,插滿各式各樣的利器,以備不時之需,以防萬一。我信,人在壓力之下,或失意之時,利器總不其拔出,向對方狠狠捅一刀,死於無形,而您卻不自知。只有,在刀光劍影後,人去留空,氣已過,意亦平時,才悟出,又何需導致兩敗俱傷的局面。

人生在世,相遇、相識、相知、再相愛,本是不易的緣分。愛情,處於一場爭拗中,也許,彷如 Da Vinci Code 一樣,需您的冷靜對待,才悟出另一種解讀 ------ 看似咄咄迫人,演繹的卻盡是您的關心、跨越一步,邁向理想出發。表面看來是恨,但心底心處,卻蘊含無窮無盡的愛。

或許,人往往只有,對最親近的人,才會選擇以最大、最利的刀子,作出不其然的埋伏,再為大家的理想,血拼到底。想不到,愛,可讓人低聲下氣,也可讓人迷失自己,讓您認為,無事不可對人言。豁出去相諌,視死如無物,出自真心真意,然後,再發現,方法錯了。

但我信,任何事,只要有心有力,留有餘地,都可望不會太遲。敬請放下屠刀,冷靜應對。凡是,總有兩面,退一步,海闊天空,未尚不可!

後記:祝您們,遲來的聖誕快樂!請放下戾氣,換一個微笑,享受普世歡騰的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