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聖誕,是不冷的寒冬

【馮曦妤:陽光.雨】


【香港聖誕燈飾】





聖誕將至,本應歌舞昇平,笑聲不絕。但今年,我卻有感身邊的朋友,憂心忡忡,笑容不再。是甚麼,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也許,幸福與快樂,每人也意義不一,似有還無,在乎觀點與角度。想了很久,我倒感謝上天,待我不薄,每次失望跌下,總讓我找到出路,再奮力向前走。柳暗花明,又一村,是我跌踫間學懂的修詞。

面對壓力如空氣般,無孔不入地籠罩,讓您精神緊張,喘氣時間也不夠。忙碌及壓力,讓人忘記休息,忘記開心,也忘記照顧自己,甚至關心身邊的人。人,終其一生不斷努力,找快樂與幸福的足跡。時時想著,快樂與幸福,究竟有多遠?其實,也許,它近在咫尺,而您並沒察覺而已。它是一種感覺,源自內心,您感覺了,便可擁有。知足常樂,隨遇而安;聽來很易,但知而難行。我相信,學會放過自己,然後,您會發現,風雨總會停;問題亦非如您所想,如斯難解決,只是您的壓力,成您絆腳石,阻擋了您的去路。我相信孔武有力的人,可搬開擋路的石頭;力氣不夠的人,可從旁邊繞過去,只要時間與耐心,智慧就在前。

或許,生活總需創意,總需留白,讓您整理思緒,尋回生活的動力。這創意元素,也許是天空的白雲,一篇好的文章,一頓豐富的晚餐,一次美妙的交談‧‧‧‧‧‧為您注入品質的關心、快樂與愛,寬待生命,關心別人。如此一說,只因對我來說,今年,我失去比擁有的更震撼、更意想不到,但我總算捱過了,亦得到一些啟發。曾經,我為購買喜愛的東西,而歡喜若狂;但今日,我卻寧選捨棄購買心頭好,幫助一些患病的兒童,而有感快樂倍增。快樂,也許,並非是您執迷不悟、不斷苛索、不斷擁有,而是您不求回報,將快樂延續給別人。

雖然,幸福與快樂,並非是一種完美和永恆。它是一種感應及共鳴,也是一種生命與過程的美麗。它,是一種內心對生活的感覺和領悟,亦是您內心真正的感覺,而非別人的評論。真正的幸福與快樂,是您一人才懂領悟。

又或許,快樂與幸福,其實,是簡單的一念之間,輸入「心胸開闊」的指令,按下Enter,就會出現「人生寬廣」的結果。關鍵是:您是否願意?及何時採取主動?

聖誕本應普世歡騰,一點也不冷,您可願意付出一點微笑?給自己及別人,多一點溫暖?祝願您聖誕快樂!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富甲天下
Fama 農夫
http://hk.youtube.com/watch?v=9YGnXzhjoh8
作曲:DJ Galaxy/6 Wing
填詞:6 Wing / C Kwan
編曲:DJ Galaxy
監製:DJ Tommy

落雨不怕 落雪也不怕
落雨不怕 落雪也不怕
落雨不怕 落雪也不怕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有小超人大超人有個中超人
有六叔有四叔仲有個五叔
我哋習慣叫佢做中五叔
因為佢讀完中五就已經冇讀
佢天不怕地不怕 駛乜怕經濟差
老細炒魷一於當俾自己放吓假
金融風暴 佢話特別涼爽
海嘯襲港 佢走去大浪灣度滑浪
沙士一過 五叔就娶咗一個護士
毒奶搞掂咗 就即刻生返兩個bb
有對兄弟又累兄弟
累到公司倒閉又大執位
但係人一世物一世
做乜鬼要船頭驚賊船尾驚鬼
天跌落嚟 都當係玩泥沙
落雨當淋花
五叔話 乜鬼都唔怕
已經係富甲天下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我瞓過街瞓睡袋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我買過間屋對海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哪怕個天塌下來

有小超人大超人有個中超人
有六叔有四叔仲有個五叔
我哋習慣叫佢做中五叔
因為佢讀完中五就已經冇讀
佢讀得書少 但係冇有怕
淨係識一句英文會話 it doesnt matter
銀行擠提 佢仲排喺條隊隔嚟
搵個入錢嘅櫃位 仲撩埋女仔
經濟低迷 佢話人生在世
無所謂高低 最怕係無Ladies night
千金散盡過大海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佢寧願要李嘉誠個髮型
唔情願要佢戶口嗰九個零
十個有九個都唔明 都唔化
五叔話 it doesnt matter
咁就富甲天下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我瞓過街瞓睡袋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我買過間屋對海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哪怕個天塌下來

落雨不怕 落雪也不怕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係得返呢D rapper
仲同你嘻嘻哈哈 嘻哈
嘻嘻哈哈你就富甲天下

落雨不怕 落雪也不怕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係得返呢D rapper
仲同你嘻嘻哈哈 嘻哈
嘻嘻哈哈你就富甲天下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我瞓過街瞓睡袋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我買過間屋對海
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哪怕個天塌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