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給您的最後一封信

有些事,過去就是過去,您無法補償,也彌補不了‧‧‧‧‧

我的手提電話,近來,總不斷收到,無來電顯示的號碼來電。當我以為,是推銷電話時,我卻發現情況不妙,只因困擾達兩星期之多。我不明,是甚麼讓您有口難言?讓您一而再,再而三,每天閒時也得致電給我,再讓我莫明,聽重覆的斷線聲。

凌晨時分,在半夢半醒中,我終按捺不住,衝破一直以來的忍耐。感謝上天,也謝謝您的包容,您終說了第一句話。您的心底話,我理解了,但若您還了解我,您應明瞭很多事,是無法回頭。您要自怨自艾,我亦無話可說,畢竟,任何事情,也不能讓我活於恨當中。

一段感情,完結了,一切也該在,劃上句號時,結終。過去,由它過去吧,這都已成往事!反省,總應在對的時間,時間錯了,一切也不能重來,好好對待下一段感情吧。您無須遺憾,也無須痛悔,也無須說對不起。畢竟,在無窮無盡的理由中,愛上一人,可無須理由;但不愛,只有一方不愛的理由。感情,不是典故,不是理所當然,多年後閒時作出比較,發現誰的好,再發力追尋;亦不是失去了,才學懂珍惜,尋找其足印。放手,等同決心放棄權利,您我也無法回頭重來。感情,非是討債的玩意,您說的付出,我早已沒打算收回。感情,最美妙之處,不管得到與得不到,也是不求回報,望對方快樂。唯一不同,只有我不會參演,成為他日的主角。

一段美好的感情,不應存活於回憶中,而是活於現實中,現在中。若曾經的一段感情,變成您的負擔,存於幻得幻失,莫失莫忘中,敬請狠心刪掉它,再抬頭向前走。別再活於回憶中,別再美化過去。對不起,我已無意深究,您想得太遠的原因。只願您懂,我的冷漠拒絕,非是因您突然離開,或您今天口中的因果關係。說穿了,我的世界只有黑白,而我亦非您記憶中的好人,只因此刻我不愛您,已是最佳的憑證及理由。我無意讓您難受,也不是報仇雪恨,請努力證明,您的生活,仍活得精彩,活得美妙,更開心,更樂觀,更漂亮。

我會在觀眾席,為您打氣!祝願您聖誕快樂!

3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http://hk.youtube.com/watch?v=wt0IVHwvh7k
富士山下
作曲:Christopher Chak(澤日生)
填詞:林夕
編曲:陳珀 / C.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為)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Repeat(*)*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special suggestion to 您:
http://hk.youtube.com/watch?v=qF6JfqyRJXg&feature=related

匿名 說...

Elie,
我覺得妳有時很絕情...亦給自己很多似是而非的籍口去拒絕那個或那些男人對你的愛!

Elie 說...

Michael: 謝謝您的suggestion,cool pick --- 愛情轉移。

Tom: 很多劇情,彷似簡單,卻實複雜;只有參演者,才懂箇中的故事。對不起,這篇我不打算作任何回應。

給您:我不是已很清楚告訴您嗎?我,並沒甚麼話可說。我過得很好,請讓我安靜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