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歡送08,迎接09

【馮曦妤 x 海人:陽光‧雨】


【循環的道理】




又是,一年的總結,讓自己重新出發之時。

回顧這裡,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勾起一幕又一幕,不快的往事。2008年,確是悲喜交集的一年。有人,選擇憶起快樂,忘記痛苦;有人,選擇緊守痛苦,忘記快樂;也有人,選擇咬緊牙關,渡過難關;亦有人,選擇自怨自艾,渡過每一天。

我?倒慶幸是屬於前者。感謝,活於天堂中的姨丈,讓我體會if you know how to die, you'll know how to live!2008年,我失去一位我視之為父的親人,亦嚐過金融風暴下,覓工的困局。也許,我倒可明正言順,抱怨上天對我的不公;可是,我卻有感,它卻讓我反學懂,接受現實,別讓時間白流,哭泣回首,再一步又一步,邁向堅強面對,走出黑暗。我有感,世事變幻無常,沒有理所當然,也沒有志在必得,而幸福亦非必然,只有活於當下,才不致滿有遺憾。此刻,我倒問自己,究竟,我應感謝上天,待我不薄;讓我在短短一年間,經驗人生的無常、變化,再悟出遲來的道理?或,應感謝長久以來,累積的愈戰愈勇潛能,走出一個又一個,接踵而來的黑暗隧道?

我,確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當您認為,不可能時,其實,往往您在不知不覺間,創造出可能的奇蹟。我,與您一樣,也曾經歷大大小小的痛及失去,只要您曾努力以赴,問心無愧,其實,時間已帶您,安然渡過。或許,您亦憶起某事、某人,但過去了,誰也不能讓時光倒流,重來一遍。人生雖苦短,但總有高低起跌,別硬用您的手,遮蔽您的雙眼,往前走,別回頭,重新振作。放過自己,亦放開雙手,不再緊握您所不能,而用心作好您所能。或許,人到某一階段,總背負著一座山、一道牆,有時一下子跨不過,並非代表終結;繞道而行,變通一下,卻可活出另一自我,不知不覺間,攀越山峰,到達終點。又或許,如我的一位友人,所說:人生如三級跳,您需坐跑,才有向前衝的動力。

我信,人,總需向前望;生活,還需,重新振作,重新開始,活好當下。不管您心中,是否仍累積舊創新傷?也該,學懂把一些記憶,作一終結,走出谷底。生命無常,需及時行樂,這也許是我失去時,獲得最大的得著。有時,獲得與失去,只差一線,請讓您我的傷痛,隨新一年來臨,成為過去。讓悲傷放於遠方,帶著距離遙望,您才不致於過份執著。

新一年,新展望,放下您的包袱,重新開始!祝願您2009,新一年更快樂!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八分之三
作詞:黃偉文 作曲:周博賢 編曲:周博賢

一朝驚醒已在目前 怎麼走了這麼遠
屈指一算突然發現 很多好戲已上演
離原本想的有些遠 好比揀選歌舞的路線
但拍了一齣打鬥片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誠實地 無懼地
隨遇地 行過去
彈指間 第幾關
原來都走到這裡
別說出發以後習慣失去
鮮花開過掌心裡

把握青春最後十年
珍惜中午的光線
很多支票未曾兌現
只因長大了看穿
成名得獎一概不算
不可更改的最佳路線
何謂幸福秒秒在變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誠實地 無懼地
隨遇地 行過去
彈指間 第幾關
原來都走到這裡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於這裡
寫好這刻這一句

掌握青春經歷老死中間不免有唏噓
今天這一家用至少不只可以談空虛

行過去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華麗地 懷舊地
前衛地 行過去
路彎彎 共深山
由無知走到這裡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多幾歲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成熟地 緩慢地
回味地 行過去
彈指間 又一關
誰要劃時代創舉
只想懂得慶賀目前
不早不晚的一歲
平常心境中探取
沿路的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