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戀上文字‧迷寫網誌

【陳奕迅:當這地球沒有花 】

【相片由好友Michael提供】



在忙碌的生活中,終於有喘息的一天。

今早,突想起一位朋友,很想藉此告訴她。生活,有時像充滿甜酸苦辣的水,箇中味道,只有喝的人才懂意會、感覺、體會。它,有時屬於迷茫、有時屬於激動、有時屬於理由‧‧‧儘管如此,退後一步,您仍可發現,其存在的價值,及其美好的一面。無何否認,人生的路,崎嶇坎坷,但能在跌撞、起落中,靜心等待,不因障礙而迷惘,不必為境遇而沉淪。您,亦無須費盡心神,力挽狂留。可改變的作改變,不能改變的,卻學懂接受。只有敞開心靈,慢慢體會、感受這別人無法給予的獨特感覺。擁有時,好好體會箇中滋味。其實,失去也可是坦然,也會盡覺平常。我相信上天往往有其安排,太多的失望,也換不回最初。哪何需為夜裡的黑暗,而忽略浩天的繁星?一時的不如意,或許,只是另一場,上天巧妙的暫時安排,為您鋪設下一場的道路。

如今,坐在電腦前,無聊地想,究竟是甚麼動機?甚麼原因?此刻的您,願意前來閱我這些,言不及義的文字。既沒有精闢的財經分析、動人心弦的故事、般羅萬象的新聞觀察,甚至專家名人的專欄。有的,只僅唯恐他人不知的大發謬論。但,我還是想對您說聲「謝謝」。藉這裡的留言,我知您們曾到此,感謝不棄嫌的問候、鼓勵,那是對我來說,最珍貴不已。有時,遇上一些舊友,偶爾在言談中,不經意的發現,他們曾靜靜到訪,閱過我的文章,我也總會竊喜,一樣感激心頭。這種沉默的支持,是我萬料不及。

也許,我早已忘記,最初開網誌的原因。或許,是醫生的鼓勵;又也許,在這裡,我才可更能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每一曾經、每一文章,都是真真實實的自己、真摰的思想、感受、及真實的我或友人的不同個案。它確是與我這兩年間,與我最相近、共同成長的東西,亦是我唯一走在月球上,與地球上的人之溝通橋樑。或許,人總須俱備一個情緒出口,只因我不哭,並非代表我不悲哀;您不笑,也不代表您不快樂。一刻的突如其來哀傷、或生活中的喜悅分享,只有化成文字,供若干日子後,重閱不同深度的甘甜,才幻化成我生活中的點滴。這是我迷上文字的原因,也是我迷上寫網誌的因由,它任我流露悲或喜、停或走。

在我網誌外的您,又是如何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承受失戀...

Tsunghui 說...

這幾天無意間都會遇見一些同個星座的女孩
妳書寫的筆順 我很喜歡

會不時來參觀的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我來自火星 - 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
編曲/監製:馮翰銘

在宇宙旅程 由引力決定
還有種貪玩脫軌 出了軌
往後都不配安定

路線被固定 誰擴大過自己的直徑
代價竟高得震驚 為尋覓火花銷毀了生命
誰會來革命

人潮像繁星 火星只可似火星
空氣未允許任性 模糊面目裝飾佈景
遺忘問做夢那份天性
在自轉 星海中消失了身影
誰無懼創出異景 處身地球
無數的姓名 怎麼分辨性情

由我來決定 被太陽照明
人也像透明 但我想登高破冰
可有膽去冒險打破宿命 任意地暢泳

人潮像繁星 火星只可似火星
空氣未允許任性 模糊面目裝飾佈景
遺忘問做夢那份天性
在自轉 星海中消失了身影
誰無懼創出異景 處身地球
無數的姓名 怎麼分辨性情

誰留住流星 火星都很想變水星
一剎任性中盡興 浮游在陌生的處境
能逃離秩序舞動幻影
到夢醒 都想起呼吸過心聲
猶如踏進了外星 再返地球
無悔的旅程 刻出不一樣姓名

忘我的過程 還我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