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寫於雷電交加:父親節來臨前的一星期

【林峯:愛在回憶中找你 】

【攝於滂沱大雨中】




每人,也有自己選擇的回憶。每個家,也有自己的故事。

父親節,是甚麼?也許,對我來說是一場空白。這份空白,在我的潛意識裡,偶有尋找他的足跡,哪怕記憶冰封多麼久,一絲絲的記憶,仍可因一些特定的節日,一些身影,拼湊出失去他後,我學懂的勇氣、堅強、獨立。那屬於他與我之間,少得可憐的記憶,總藏於我心上一隱秘角落,不輕易打開。由小至大,很少對別人訴說我父親,僅有的,也許就是把剛踏天堂的姨丈,變身為他的影子。

我沒有怪他不辭而別,畢竟事隔多年,大家走著不同的方向,No news is good news,一直是我多年以來的堅持。也許,曾經在我混沌的日子中,曾努力幻想拼湊出,所謂的象徵性的相聚圍桌,幸福生活、吃飯的日子。可是,幻想與現實,往往也是背道而馳。營造那種氣氛的代價,或許,又是另一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

當您以為,我因這空白,留有遺憾,其實,我只是早已學懂,根本不需用別人的方式來活。在生活過程中,所謂美好感受的方式,是無法模仿,也不太能取代。情感的期盼,不用羨慕誰,也不盲從。擁有的,珍惜那機緣,失去的,接受放手。或許,人先需學懂如何了解,那徘徊不定間的情緒。當懂得歌詞的意義,檢索著表情下的涵意,不由的停下來,安靜的去凝視,那眼睛所見、心所感觸的滋味,才可從雙手鬆開某些東西,用空間與時間的距離彌補,還不如放手,重新開始生活。

認識了某些音符,開始聽到旋律,記起一些人,產生僅有的感情。音符與感情,原來是在發生一些故事後,才可俱有特別意義。只因您難以掩飾說不懂,也難以欺騙當下的狀態。不過,有些人卻會因此,而更懂選擇,把渴望音符,放在恰當的位置,譜出美妙的旋律。

祝願天下與天上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http://you.video.sina.com.cn/b/12400663-1212188024.html

我深深期待 - 劉若英
(電影一個好爸爸主題曲)
曲:黃韻玲
詞:潘兒/葛大為

你曾經那麼不在意
我曾經那麼不確定
擁有 是不是一種 失去
而我卻在這裡

我深深期待
你給我的愛
是我心中盛開的美夢
想你的時候
風兒吹來的 是你的漂泊

我深深期待
永遠不離開
牽掛 有你在的天空
窗外星光閃爍著
唱著 恰似你的溫柔

你曾經那麼不在意
我曾經那麼不確定
擁有 就算是一種 失去
我依然等著你

我深深期待
我等的依賴
是你終於轉身的笑容
回憶太生動
風兒吹走的 是我的寂寞

我深深期待
永遠不離開
牽掛 有你在的天空
窗外星光閃爍著
唱著 恰似你的溫柔

某年某月...
某年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