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藝術的結晶

何韻詩:韻律泳

攝於中環交易廣場





愛情,既是複雜,亦是瑣碎。開始時,是學習,失去時,卻是淡忘。您對它曾否有,既愛且恨之感?您曾否,懷疑愛情、害怕它、否定它,但卻渴望、期盼及得到它?它是一種藝術、一門修養,一門足以美化自身的學問,亦是既結合生理與心理、本能與理性、被動與主動的和諧合一的韻律泳。

若要把愛情,比喻成藝術品。也許,這藝術的創作,應是屬永無止境。它,需鍥而不捨的精神,用心雕琢。其核心,卻在於給予、參與。也許,在完美的創作中,創作者所追求的,並非尋求自我滿足,及預設的模樣,而是,把自己推向世界的另一方,敞開心窗,放棄枷鎖,才有完美的作品誕生。可是,儘管相同的人、相同的環境,但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步伐,卻未必可有相同的完美效果。一切,只可嘆歸根於 ─── 情深緣淺。

千百年來,人往往想著,如何得到愛。但生活卻告訴您,一旦遇上,過於固執的愛情,最後,只換來悲劇收場。愛情,如水晶既透明,也容不下任何雜質。愛,本是單純,且美好的事。它,是一種自發的感情及行為,無須刻意模仿,無須輸打贏要,順其自然。不怕失去,也不怕獲得,才可享受箇中樂趣。

愛,本應帶著微笑,簡簡單單,哈哈一笑,輕鬆而過。經常笑自己的笨、偶爾笑對方的傻,甚至不完美。但當感覺消逝、此情不渝,不甘心,也得揮手告別。從此,互不拖不欠,才不頓成背負著「曾經,或過去」這沉重的包袱。我相信,每人也有數不清的曾經,瀟灑揮手告別,才不對將來留有遺憾。

究竟,我在寫甚麼?也許,只因聽過一個故事、聽過這歌、看到上述的照片,一時有感而發。又或許,其實,我病傻了。 ;P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黃偉文填詞的新作韻律泳,以「韻律泳」來描寫泳手合拍才會表演成功,講的是愛情世界的共同進退

"愛是一萬公頃的森林 迷了路的卻是我和你 不是說好一起闖出去 怎能剩我一人回去 回去"

"多可惜我未信甚麼宗教 出過生入死再在心經裡 找找 要平靜到達往生原來亦有教 無須要捨不得我 自覺痛苦開心過 如果這算白過 留下的因果 化做我輓歌 總要走不止我 病老死生躲不過 曾講再見萬次 但這一次 點化著我"

愛情世界裡要能出生入死共同進退才能一起走下去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何韻詩 絕對
曲/編:英師傅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詞:黃偉文

共誰玩 共誰做伴侶
進步到 某一點 熱情就會退
自然散去 茶涼掉 淡似清水

命途上 問誰是絕對
注定脈搏相通 十年又過去
廿年過去 仍然是未變的一對

就算全個世界 亦都失去 他也在這裡
全場突然寂靜 他都給我衷心的讚許
就算誰愛過我 又給收去 他熾熱不退
旁人視為負累 他偏不覺苦 靜心等我歸去

沒承諾 續廷萬萬歲
要是合約 一方食言 就破碎
善男信女 誰情義 歷劫不衰

若緣份 易來又易去
結伴大概只因 暫時被配對
在人際裡 誰才是被愛的根據

就算全個世界 亦都失去 他也在這裡
如何亂行亂撞 他都准我隨時回去睡
就算誰愛過我 又給收去 他熾熱不退
如何大成大敗 他的寵愛中 亦都只有一歲

共誰玩 共誰做伴侶
進步到 某一點 熱情就會退
共同進退 唯獨是父母這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