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我的生日,是兩面圖案不一,但意義相同的金幣

周杰倫、溫嵐:祝我生日快樂

攝於深灣遊艇會



曾聽說:節日,讓快樂的人,更快樂;孤獨的人,倍更孤獨。您,相信嗎?

一年365日,平凡日子中,總有一天,變得俱有意義。生日,不屬我一人,而是屬我的父母。感謝他們,過多年前的明天,讓我展開生命之旅,細味品嚐人生的點滴。若生日,不是一種節日,而屬一個奇妙日子,我期待的、希望的,會是甚麼?

看著時空的轉移,這數小時前的生日,百感交集。重讀去年,在生日時,在網站上,寫給自己的一封信,我想告訴自己,我比我想像中堅強。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不再期盼生日,也沒甚麼期待,只想靜靜在這裡,留下一段心路歷程。每過一生日,我總有不同的感觸、曾經留下的痕跡,感慨萬千。也許,在生命哲學中,期盼與懷念,是一個兩面的金幣。雖圖案不一,但意義相同。人,拿在掌心,卻在不知不覺間,翻轉過來,把兩面都偷看一篇。

驀然回首,小時候想著,這麼多年後,今日的我,似乎很漫長。但若回頭看來,卻又只是一瞬的感覺。這一切的一切,都恍如昨天發生。昨天雖已成,點點滴滴的回憶,如鬧鐘滴滴答答的回響,斷斷續續,卻又聲聲不息。鬧鐘的時、分、秒針,總以不同的速度,自行自地轉動。有時,彼此相遇,指著相同時刻;有時卻連成直線,但方向卻背道而馳。人,有時偶然的邂逅,從此牽手同行,有時欣喜的相遇,再各奔西東。

鬧鐘,可預定時間響鈴;人生卻不可預定,甚至不可預見,不論成功或失敗、輝煌或暗淡,人都無法像調鬧鐘一樣,去作預先設置。時鐘,要俱備足夠的動力,才可轉動;而生活,卻不管如何,也都一樣,需您繼續前行。

轉貼去年,生日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 A letter (My birthday)

給親愛的在月球上的您:

現在是四月五日,凌晨三分,是妳的生日,祝妳生日快樂!

由認識妳到現在,從未透過任何方法,向妳說:「生日快樂」,這是第一次。不過,您大概會笑我傻,事實上,在妳的生命中,也許,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過客,又也許,妳早已忘記了我是誰。縱使是這樣,也不緊要,我是妳的過客,妳也是我的過客,沒有擁有過妳的感情和經歷,那時的我,仍只可飾演著,一位暗戀者。

如果沒有遇上妳,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甚至,在此寫一封信給您。沒有曾與您一起走過的歲月,生命,便會是另一個故事,我遇見的又會是別個。

的確,妳和我也是對方生命中的過客,只是妳這個過客在我的心中,總是有一定的份量。但,時日變遷,令我在妳心中,再不佔有任何位置,而感到迷惑。請相信我,我曾是多麼的愛您,但您卻一直漠視我。傷心的我,唯有默默地作一位守侯者。

感情,從來是這樣,總是在對方心中的份量,永不相等,何況,我一直也沒有為此,介懷甚麼。我所重視的,是妳活得快不快樂,曾是暗戀妳的我,由過去到現在,能做的總是有限。尤其,現在早已和妳失去聯絡多年,除了內心希望妳以後也能快樂外,我還能做甚麼。

雖然,妳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時間不同,相處的機會更少,但是每一個片段,每一個經歷,也一直留在腦海,與那些曾愛過的畫面一樣。沒有妳,對於很多事情,也並未能懂得那麼多。

相信我,曾經,我毫無疑問很愛妳,可惜,時間並未將我的信息,好好保留,使您遺忘了曾經愛上您的我。也許,人就是如此,不能戰勝時間,忘記、錯失、遺憾到處可見。對不起,原來,我已再不懂得,應如何默默地守候您,等待您回頭的一天。

現在的妳,過著怎樣的生活,達到那時的理想嗎?或是,理想已不同?想藉此向妳說聲:「生日快樂」,我也不知可以說甚麼。若您失望時,沮喪時,請記得我仍在一旁等待您的回心轉意。

只願,我曾暗戀過的妳,每一天也快樂!

~ 曾是多麼愛您在地球上的我敬上
[草於2007年4月5日凌晨]

3 則留言:

匿名 說...

Elie小姐,
祝你生日快樂!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花迷戀

曲:Edmond Tsang
詞:方皓文
編:青山大樂隊

給你匯報天氣預告 一直迷路天空泛濫濃霧
想化做你小禮物在被窩終老

誰人又待我好到像隻蜜蜂 闖進花蕊留下微風
當快樂也似蜜糖漏到任你怎操縱 給你嘲笑我蠢

若然地球突然頓失一切
山崩海也亂啼 毫無疑問 我未夠好
離你七呎 望你望我感覺最好

祈求小小先知可推測得到捉摸不到
就臨時通知你我正在等你
若嫌身驅這摩重拍翼難高飛
來讓我承受你 能學到心不會死
祈求小小先知可推測得到捉摸不到
但求一夜轉化成為密友的氣味
有日提起 總會話甜蜜是有眼淚還是美
 
給我原素 不會漸老 翻開被鋪懇請你待我好
千個未揭開的秘密令髮膚乾燥
 
誰人又待我好到像隻蜜蜂
需要花瓣色也面紅 毫無疑問 我未夠好
離你七呎 望你望我亦都失控

祈求小小先知可推測得到捉摸不到
就臨時通知你我正在等你(通知你那個我正在等你)
若嫌身驅這摩重拍翼難高飛
來讓我承受你 能學到心不會死
祈求小小先知可推測得到捉摸不到
但求一夜可以重頭熱愛起

誰人共我在前世 曾為愛甘去自毀
在世間似是螻蟻 沉默到花也漸萎 耀眼生輝
 
祈求小小先知可推測得到捉摸不到
就臨時通知你我正在等你(通知你那個我正在等你)
若嫌身驅這摩重拍翼難高飛
來讓我承受你 能學到心不會死
祈求小小先知可推測得到捉摸不到
但求一夜可以重頭熱愛起
來讓我 做那位 來日會 共你可 熱吻起

Siu Dee 說...

Happy Belated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