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百感交集的愚人節:活著?死去?

有心人:哥哥

攝於時代廣場



有的人活著,卻死了;有的人死了,卻活著。

人間四月天,本是百花盛放。可是,五年前的今天,他毅然選擇,作無腳的小鳥,把上空變得鬱藍。黯然回首,五年以來,我生命中總缺少,兩個本是快樂的日子。本屬笑聲的愚人節、及臨近的生日。傷感的記念日,我總愛仰望上空的繁星,伴著他醉人的歌聲、想他、懷念他。不知,您今天,仍掛念他?哥哥,您在天堂,好嗎?

人生的道路,永不平坦。經歷過抑鬱症的痊癒、見證姨丈與癌魔搏鬥,至他的永別。我對生命,總有點頓悟。人生雖苦短,但卻美麗。想起天堂的他們,有以下的這篇 ------

張國榮:最冷一天、紅蝴蝶、玻璃之情




人生,需您活於當下。乃非,因您的堅強;而是,您並無他選。

生命所賦予的,既是學會如何活,不汲汲營營,追求不屬您的東西,也懂放下比較與爭強好勝。不自怨自艾,也不怨天尤人,嘗試體諒及珍惜別人。緣盡,需懂放手,擁有,要懂珍惜。

或許,生命的自由,是從放過自己一刻開始,您才可發現,它變得更自由、更多閃耀希望的光芒出路,向您招手。曾聽說:當您笑時,世界向您微笑;當您哭時,卻只有您孤獨地哭。人生,是一種現實,過度理想,難免心中有感不平。與其,一直鑽牛角尖,倒不如,接受它現實的一面,品嚐箇中細味。

人生的本質,是即使沒把握,能活得更好;但您仍需努力,渡過每天。也許,幸福人生,最終的感悟,是細細品味,活於當下。即使,生命不精彩,也不讓心靈感到荒蕪。即使外表平凡,但內心精彩、心靈覺自由,也算不枉此生。或許,平平凡凡、平平安安、不憂慮,就是最美的人生,或人間天堂。

好好活著,不只因堅強,而是生命中,別無他選的,一齣獨一無二的戲。不管情節,是否高潮迭起、平淡無奇,結局是悲或喜,一旦粉墨登場,就得全心全意的投入,直至生命的最後謝幕!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何去何從之阿飛正傳
(電影"阿飛正傳"主題曲)(國)
曲:E.Lecuona/J.Cacabas

人海中 看盡尋尋覓覓 疲憊是我的心 失落是我的情
人生 總是聚散匆匆 白天淡淡相逢 夜裡輕輕相擁
我的心 是寂寞 是孤寂 我的愛 是迷惘 無所寄
黑夜中 尋覓一些感動 不知何去何從 不知何去何從
我的情 來又去 誰在意 我的夢 去又來 無所倚
黑夜中 尋覓一些感動 不知何時相逢 不知何時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