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打破沉默,對號入座



喜歡的、想念的,縱使不再一起,也不願對方最後一人。

您,亦期望他,找到所要的幸福,就算忘了曾有的故人,仍不要緊。

科技日新月異,當您想念一人時,您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嘗試接觸您突如其來掛念的人。畢竟,是一個SMS,又或一個電郵 。有時,偶爾當您憶起故人;盼,得知他的近況;望,跟他來一個擁抱;以填補曾經的迫不得已; 或,止突如其來的思念。

沉默的回應, 並不是故人,忘了舊有的事、離開的人。畢竟,人生短暫,能留下風雨同路的人或日子確不多 。只是,不論親情、愛情、友情往往無法強求,要看緣分。上天要您倆相遇, 共同生活是曾有的緣分。嘆,緣盡時,無論如何不捨, 也只有留下帶不走的回憶,及向對方道謝別離。

一顆豁達的心衍生背後,往往是一分真摰的祝褔。盼,上天能為對方找幸福,就算偶爾憶起故人,或忘了故人,也沒所謂,快樂便成。從此,人才學懂珍惜每個當下,不論是與家人、朋友、和喜歡的人,分享相處的時光。

故人,其實不求對方憶起他,不願他繼續背負著離開的包袱,更不願對方在另一方最後一人。 冀,對方可轉化思念故人的力量, 找到其真正的幸褔快樂,這才是雙方痛離別的最好回饋。

這文章,是因任性而寫,不知那誰是否能對號入座,或以甚麼想像空間,憶起故人。只是,人生偶爾任性一下,也倒算是幸福。又或,這是我一直以來打破沉默的最好回應。

感謝您及送上我對您多年來一直的祝褔:「我不願您一個人」!

1 則留言:

MC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楊千嬅 - 沒有目的地愛了
(電影《春嬌與志明》主題曲)


作曲:曲婉婷
填詞:曲婉婷
編曲:張峽浩
監製:張峽浩 / 于逸堯

不想在你面前哭 不想在你面前數
到底是誰的錯多過於對方的誤
怨來怨去不如看看走過的路

我們就這樣沒有目的地愛了
毫無保留只因彼此地愛著
不必過多解釋 你我有太多往事
曾經說好的 取了就不能捨

我們天生都是彼此的學者
誰又知道世界滅亡在哪一刻
唯一欣慰的是有你 陪我迎接那一刻
曾經說好的 取了就不能捨

只想擺脫你的影子
卻不知 我已變成你的影子
現在的你已不是從前的你
從新開始又會是怎樣的結局

選擇同時終究是放棄
希望你 放棄的 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