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您可會是春嬌?或志明?

曲婉婷 - Drenched (電影春嬌與志明主題曲)


一套電影,令您落淚的是感人,令您深刻的是角色。

很喜歡《春嬌與志明》並非因上集的「in 55!w !」 變為今集的i love u!而是戲中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刻劃現實中的不完美卻討好 ,戲內字字珠機 ,很容易找到共鳴。不管您曾是拋棄人的,被拋棄的,當第三者的,被背叛的,糾纏不清的,也可找到感情投射。

《春嬌與志明》雖沒有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柵處的萬千感嘆;但您可以在兩主角身上,明白這世上有種愛情,叫做「除了您,誰都不行」的過盡千帆。人往往有太多包袱,以不想傷害您,才有不明不白淡出分手,結果比現實中的「我不再愛您」更傷人萬倍。

戲中的主角本是相愛, 分開後才明白誰是最愛。做第三者,往往是一條苦路。苦在於您的快樂及不快,也不可與人分享;卻可享凡事以人為先,理解主、副的道理,縱使只留下一人。突有感做第三者確不易,少一點愛不行,少一點忍耐亦不可,有感女主角的大膽率直與可愛。畢竟,愛情終究,卻非以先到先得的理性解讀。愛,本就是沒有誰對、誰錯,卻只有我不再愛您。

愛,也許如劇中所說,太愛一個人,您會不自覺變成另外一個人。不僅是對方的喜好、習性和怪僻,或是對方的思想。 您愈想擺脫一個人時,原來往往您已變成另一個他/她。恍然大悟,眼角不自覺淚下。

戲中主角,好像經歷很多,但其實,這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您不難從身邊的朋友,或自身的故事會遜於「嬌」「明」,只是我們都不曾發覺,原來您的愛情有多戲劇化。

或許,您認為志明不應選春嬌,但當您發現志明只有在春嬌身邊,才可繼續快快樂樂成為真正的自己,真正的kidult,大概您會明白他所想所選!

感謝彭浩翔導演,讓我認識「余春嬌」和「張志明」這兩人,卻不是單單《春嬌與志明》這部戲!我很愛余春嬌這人,愛她對愛的執著、愛她的純真、亦愛她的敢愛敢恨!

雖,我眼泛淚光大半場,但我卻會推推推推推這部戲予您們!

1 則留言:

MC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8Euv69GR3U&feature=player_embedded#!

情歌沒有告訴你
曲:饒善強
詞:李焯雄
唱:梁靜茹
製作人:朱敬然

有些事你不必問 有些人你不必等
許多細節已湮沒 還記得那副歌

情話被現實反駁 還不如一句情歌
安慰了寂寞 也餵養寂寞

聽著那熟悉前奏
回憶逆流成河 淹沒你我

那些情歌 是我 為你唱過
別後那片天空
沒有如果 沒說的 希望你會懂

愛恨忐忑 是你 陪我走過
情歌沒有告訴你我
只唱勇氣沒勇氣還是沒結果

在每個夢醒時份 誰會陪你數傷痕
許多細節都復活 當唱起那首歌

有些話並不能說 卻能夠不斷安可
它讓你感動 也讓你心痛

那些情歌 是我 為你唱過
曾觸摸的天空
那些悸動 沒說的 用微笑帶過

愛恨忐忑 是你 陪我走過
情歌沒有告訴你我
只唱勇氣沒勇氣還是沒結果

愛是什麼 感動宇宙
感動不了你又算什麼
這不是歌 是寂寞的出口

那些情歌 是我 為你唱過
再沒有對錯
那些溫柔 希望你會懂

那些情歌 是我 為你唱過
我們都該快樂
那些沈默 沒說的 不要變負荷

愛恨忐忑 是你 陪我哼過
情歌沒有告訴你我
再捨不得沒有捨還是不會得


那些情歌 是我
如果你會 想我
那些情歌 是我
沒告訴你 是我

愛是什麼 感動宇宙
感動不了你又算什麼
這不是歌 是寂寞的出口

那些情歌 是我 為你唱過
再沒有對錯
那些溫柔 希望你會懂

那些情歌 是我 為你唱過
我們都該快樂
那些沈默 沒說的 不要變負荷

愛恨忐忑 是你 陪我哼過
情歌沒有告訴你我
再捨不得沒有捨還是不會得

那些情歌 是我
如果你會 想我
那些情歌 是我
沒告訴你 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