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ai... Phone基本功



科技,究竟,可令人 的關係,一日千里?或,拉遠疏離?

時至今日,電話已進化到,您我開始忘記,它的基本功能。

您,會以它上網、MSN、Facebook、Twitter、拍照、拍短片、玩遊戲,時刻check email;卻管它有2,000分鐘,卻極少作通話用途。有了短訊,溝通方式,更顯沉默,有字無聲。也許,您每月的2,000分鐘,不是與朋友溝通,卻是用來拒絕那些必瘦站、美容、銀行、保險的Cold Call。可憐電訊公司,$38 蚊 3000分鐘,也不再顯吸引。

我,嘗試留意本週,所接的電話,除公事外,屬朋友的電話,果是五隻手指,也應付有餘。別誤會我,少朋友,亦別以為,我愛講電話之人。說實話,講電話我愛說重點,五分鐘也覺累。也許,日間上班時的電話,多得排山倒海。同事們,亦曾不下數十次,趁我不在,在其響過不停後,有感厭煩,為其拔喉,以謝天下。長期以來,說電話的訓練,讓我放工後,不想詳談。又或,朋友來電,往往是需情緒輔導;往往是,需即時情緒發洩;又或,往往需排解支援。最洩氣的,畢竟,您為其搞盡腦汁,被其影響,到最後,往往發現,其實,他們早有定案!

我想說,卻非是,無事不登三寶殿,而是,無事不會打電話而已。何時電話,彷彿成遇難題,或需即時分享不快及支援時,人,才頓然想起,電話的基本功能?又或許,電話通話,已成Emergency Call,EMERGENCY 先CALL!

您,仍記得,上次按下通話鍵,與友人通話,是何時?是甚麼事嗎?<當然,不包括SMS,親友,及男女朋友>

您也不禁,暗笑吧,不是嗎? =P

1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手機留言
曲:光良 詞:孔勝民 編:吳慶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lv4fSxwLE

我一個人獨自開著車 在這熟悉不過回家途中
空著的前座 彷彿路沒盡頭

房裡你睡過的雙人床 浴室鏡台上落單的牙刷
現在都寂寞 只有狗陪伴我

# 朋友說 你走了 勸我別想的太多
你說過 你愛我 手機裡的留言你曾這麼說

你給我的留言 反覆聽了幾遍 短短幾句 像看見你的臉
沒了你我只能 活在回憶裡面 刪除它 勇敢一點

決定愛你之前 對愛輕描淡寫 你微笑著說 有我你概祤
守候我的電話 變成你的寄托 那一年的冬天 被你感動

Repeat #

站在鏡前反覆的思索 鏡裡的我樣子漸漸朦朧
認不出我 那一天

你給我的留言 反覆聽了幾遍 短短幾句 像看見你的臉
沒了你我只能 活在回憶裡面 刪除它 勇敢一點

決定愛你之前 對愛輕描淡寫 擔心愛情永遠 難以實現
守候你的電話 不再是我的寄托 沒有了你 我學著 重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