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我的毅行者之旅

【Ciara:I Found Myself】


【黑白寫照】





這三星期的毅行者之旅,對我來說,它既不是一場遊戲,而是與時並進,不斷向前跑,一種個人磨練。時間雖短,但卻是何其重要。雖越過終點,但感慨良多,獲益也不少。我發現很多事情,總有其不同的輾轉,透過時間沉澱,見其變化。人,才學會拿捏的分寸,不管是直言不諱,或靜悄悄的等待,事情到最後仍會改變。

想起小時,爺爺曾說的一番話:「世上本沒路,走的人多了,才成了路。」或許,如他所說,有怎樣的思想,就有怎樣的人生、性格、命運。您曾可有這樣的內心感受?朋友常笑說,我是tough cookie。偶然回眸,我才明白,只因我是屬那,越挫越勇的一群。我並非有智慧的人,而是小時已被訓練為戰士,學懂適者生存。

面對複雜的生活,放棄永渴望卻不可及的東西,隨遇而安。家人是我的一切,要好好保護他們,唯一是學會適應,在不安的環境中,仍可生存。可喜上天對我總算不薄,友情總在我,困難時快樂倍增,在痛苦前哀傷減半。

或許,走在人生道上,本是虛無飄渺,太多選擇,讓您舉棋不定。但當您找緊踏實之路時,它卻可讓您心胸開闊,虛懷若谷。生活中,每人總經歷矛盾紛爭,在每次的較量中,卻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懂得拿捏,才不致有兩敗俱傷的局面。又或許,當時間流逝,那矛盾的焦點,經歷歲月的滄桑,會變得平和。

人,向著一個方向學習,轉彎調整方位,因不同需求而暫緩,學習別的,再開始、磨合。終究,它是一種完成,仍是另一種開始。其實,地球本是圓,從起點出發,再走回終點。生命中的得與失,本是不斷輪迴。暮然回首,您毅然發現,原來終點,又是原來的起點,只是觀點與角度大不同。

感謝上天又一磨練,我終跨到另一站。其實,驀然回首,這並沒有甚麼大不了。人生,本是一幅永需,不斷完善的作品,而非一幅殘缺的畫面!不是嗎?過去的,學會成長,便由它與時間過去吧!

2 則留言:

----- 說...

"驀然回首,這並沒有甚麼大不了".....
說得很對..... 下一次... 連'驀然'和'回首'也可省掉了
祝新工愉快!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hmXj5t5XU
爺爺泡的茶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監製: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陸羽泡的茶 聽說名利都不拿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爺爺泡的茶口感味覺好阿)
陸羽泡的茶 像幅潑墨山水畫

山泉 在地表蜿蜒 從很久很久以前 我有一張稚氣的臉
泉水滲透進礦層岩 爺爺栽種的樟木 樹苗在上面
猶記得那年 在一個雨天 那七歲的我 躲在屋簷 卻一直想去盪鞦韆
爺爺抽著煙 說唐朝陸羽 寫茶經三卷 流傳了千年

那天 我翻閱字典 查什麼字眼 形容一件事 很遙遠
天邊 是否在海角對面 直到九歲才知道浪費時間
這茶桌樟木的橫切面 年輪有二十三圈
鏡頭的另一邊跳接我成熟的臉
經過這些年 爺爺的手繭 泡在水裡會有茶色蔓延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不要挑剔它 口感味覺還不差)
陸羽泡的茶 聽說名利都不拿 (他牽著一匹瘦馬就走天涯)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他滿頭白髮 喝茶時不准說話)
陸羽泡的茶 像幅潑墨山水畫 (唐朝千年的風沙 現在還在颳)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