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月偏食的看星篇:後記

【張國榮:小明星】


【晚上的夜空】




您懂看星嗎?曾有人說:星,代表保護?也代表浪漫?代表孤獨?代表眼淚?您,又覺是甚麼一回事?小時候的我,很愛看星,很愛看月亮,只因觸不到,變得更神秘、更美。雖,我不懂由它們的例象,告訴您它們是何等星座。但,這伸手不可及的距離、一閃一閃的閃鑠,確實加添多一份淒美,及浪漫。

我長大後,已再沒有看星。或許,對看星始終,抱有一份執著。這執著,源於小時,已存繫於心的遺憾。我想最諷刺莫過於,我小時相信,距離屬淒美。可是,日漸成長,當這遙不可及,變成一種可恨的遺憾。我,再不想的莫過於與任何人,充斥著距離。

前晚,抬頭看一閃一閃的星,及月偏食,再次感受這份淒美,及大自然的偉大。一切看於眼裡,感覺浪漫、釋懷。也許,歲月滑過,早已不留痕,我忘了曾經的這份寂寞、忘了孤獨、不快。感謝您,再次帶給淒美感,讓我釋懷!

曾有人以星,比喻愛情,也許它如星一樣,屬一種陪伴。兩顆心,在黑夜的長空中重疊。那份偶遇,或許欠缺驚喜,甜言蜜語,也夾於唇齒之間。可是,那份互相依偎、互相支持、互相鼓勵的陪伴,卻豐富您的人生。因為愛,讓您的生活,增添了幾分美麗。亦只有,經歷風雨,經過歲月的洗禮,感情才可累積,倍感珍惜。

年輕時,如暗淡的星星,靜靜地穿梭天空中,試過小心翼翼,偷偷愛人,也試過被別人愛上。但隨銀河中的飄浮,您終領悟,心中的星,跟現實的愛,總有距離。曾經,您愛推說,愛是一場賭注,成敗得失,永歸咎於時機。但漸漸,您明白愛裡,並沒有輸與嬴,只有真情及假意,一段以兩顆真心開始的感情,畢竟結果如何,總是最美、最燦爛如星。

或許,願意從旁支持,給予耐心讓您成長,如星一樣守護您,一個肯花心神,了解您,繼而愛您的人,實得來不易。原來,這也是平淡的福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g4x0SH7eA

幸運星 - 譚詠麟
曲︰楊雲驃
詞︰向雪懷
編︰盧東尼

每次我覺得已倦疲
每次我痛苦和生氣
你對我說不可以跌了不起
你我永遠不必說對不起
誰為我天天鼓舞在一起

每次我看不見未來
每次我正想途中棄
心中想起不可以對你不起
我要愛你 則需要更爭氣

*更記得同渡風雨的可貴 何處沒有路
幸運星 幸運星
仿如你照亮我為我指引
若我沒你 沒有這一切

#愛上了空中的星際
要與你退隱群星裡
永遠永遠甘苦也與你一起
愛你愛你可知你太了不起
明白到不可失去 是身邊的你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g4x0SH7eA

幸運星 - 譚詠麟
曲︰楊雲驃
詞︰向雪懷
編︰盧東尼

每次我覺得已倦疲
每次我痛苦和生氣
你對我說不可以跌了不起
你我永遠不必說對不起
誰為我天天鼓舞在一起

每次我看不見未來
每次我正想途中棄
心中想起不可以對你不起
我要愛你 則需要更爭氣

*更記得同渡風雨的可貴 何處沒有路
幸運星 幸運星
仿如你照亮我為我指引
若我沒你 沒有這一切

#愛上了空中的星際
要與你退隱群星裡
永遠永遠甘苦也與你一起
愛你愛你可知你太了不起
明白到不可失去 是身邊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