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拍案叫絕的一天:2008年8月8日8時,歷史性的一刻

【劉德華:Everyone is NO.1】

【奧運開幕典禮】











奧運開幕前,所有的負面新聞,及辦公室前打蛇餅的畫面,打從奧運開幕這刻,終變成落幕。我,並非是奧運的大擁躉,只偶有選某項目觀賞。昨晚,萬眾期待,開幕儀式,終揭開其神秘面紗,我也鮮有目不轉晴,拍案叫絕,看完整個節目,實太精采、太震撼、無不動容、深受感動。

2008年8月8日8時 ------ 也許,歷史將留下這一刻。這天,是屬中國人輝煌的日子。中國百年奧運夢,由古老的中國歷史,傳承的文化精粹和現代文化,互相輝映,以浪漫方式,演繹呈現給世界,視覺畫面美輪美奐,一副史詩世人驚嘆,實博大精深。一切終由李寧,「臥虎藏龍」式飛簷走壁,燃點聖火盤,而圓夢。

中國奧運開幕,除古老文化精髓外,也顯示舉辦奧運的誠意與力量,讓世界從新認識中國。這場充滿中國文化底蘊的開幕式,已成就百年奧運輝煌的歷史,讓人銘記不忘。每一環節,充滿氣勢與內涵,數千人一心表演,實屬不易。表演者的每一動作,以汗水換來這開幕式的成果,讓觀眾讚歎、且征服無數人的心。昨晚的自信與驕傲,是屬中國人,也屬不分種族,及不同的國家,一起感動、一起讚歎。

這場開幕式,不僅給中國人一個驚喜,更給世人一個奇跡,且透過開幕式,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遙遠的東方文明。雖,這或許,只是奧運夢的洪流中,屬很少的部分。但,這天確帶給中國人的精神是一輩子。唯願,北京奧運燃點聖火盤,意味著奧運精神,帶著中國人在一個新的起點起步。中國人需不斷進步、不斷提高自我,將中國發展得更好。

不管,中國得到多少獎牌,中國已在奧運前,贏了漂亮一仗。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中國,加油!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我和你--You and Me(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陈其钢作词作曲
(刘欢)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Sarah)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Travel dream
A thousand miles
Meeting in Beijing
Come together
Hold your hand in mine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童声)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Sarah)
We are family
Hundreds and thousands miles
Meeting in Beijing

(合唱)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刘欢)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Sarah)
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刘欢 & Sarah)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