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給吳主席的一封信

親愛的吳主席:

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沒有附屬任何政黨,只相信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也應保持克制,我極反對以不理性及暴力表達訴求;因為我認為遊行從來都應該是以不傷別人及自己,才可真正表達自己的訴求!所以,我人生中只參與64的和平及理性遊行,以沈默及腳步表達訴求。

但,主席您昨天的表現,確實嚇得我目定口呆,以為自己時空交錯,身處不在香港!若您返工的心態是為了趕著收工,來過覇王硬上弓; 為何不簡簡單單辭退自己轉過份工,毋須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上演一幕港人最心傷的完美霸王硬上弓呢?作為一個有血有淚的港人或人,您會否感心酸、會否關注到您趕收工所帶來的惡果?請將心比己,站出來與這班曾為香港建設而努力的公公婆婆交待,如何給他們一個家!

吳主席,作為一個和平主義者,我最不想見的是在7、1那天,會有更多人因為您返工的心態而參加遊行。

對不起!我想李先生的「無心睡眠」演説,有可能已因為您漫延至我的心!引用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您明白嗎?

敬請醒覺,吳主席!

依然渴望相信世界和平的我  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