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錢不易賺,小心地滑

人一黑,總黑開有條路。睡眠不好,惡夢連長,左不是,右也不是。突有感,人快將爆炸。

公司裏的事,越來越煩,是非多,十分妨礙工作。我知,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但,我只想,做好我的工作,請別擋我去路。

在辦公室裏,最難受,是遇上不滯的同儕,特別其,既不是您的上司,但卻是同坐一船,自以為是小家的那種同儕。日間工作,爭辯好,詭辯好,傷神至極。遇上一兩位喜愛,活於自我方式,可真要您的命。不管,您如意算盤打得多好,您運籌帷幄多準,只要,有一兩個這種人出現,就可弄翻,您所有的棋子。倒划相向,對外殺敵,我命;但面對同一條船的同儕,您豈不氣餒,o-z。

若您認為,好人該做到底,在老闆好言下,放下手頭工作,為其忙於執手尾,開OT之際時,在臨急關頭時,您竟發現,對方抽手旁觀,說三道四,在戰場上突人間蒸發,睇您點收拾其難攤子。這,卻是另一重大EQ挑戰。我氣結極,續發呆,實解不到悶氣。

唯一,開導自己,只可說是薪金的「packages」。萬想不到,有好老闆,也須好同儕配合。或許,薪金的一半,是抵償工作的報酬,而另一半,卻是抹掉您心底的血,和淚。但,畢竟我的job spec,明明並沒包括,執拾同儕的難攤子sssss,我在幹嗎,仍保護其向外殺敵的心態!我開始明白,職場上,原來最死的‧‧‧便是死蠢,唉!

個多月來,不斷捲入無謂的派鬥中,默默為別人,收拾難攤子。說到底,累透極,我既不想參予,仍不好參予。可是,現實卻告訴您,派系鬥爭中,不是您不想玩,就可以洗手不幹。又或許,上班族絕大部份時間,是玩政治,拾別人的難攤子。只是,我一人,仍未習慣,堅持盡忠職守、努力工作、同心協力、一面倒,只想辦好我的事,別擋我前路。

對不起,我已累極!我告訴自己,今後,若遇四面楚歌,撩交打之人。而,我無法做到八面玲瓏時,我‧‧‧會先來一句,好言相向:「請返火星吧,地球唔啱您」。無效時,我唯有向對方,說:「最好別惹我,我是恐龍,懂得噴火! 」

(哈哈,夢發完,好似開心D,生活仍需,繼續衝衝衝)‧‧‧ 結論是:小心滑倒,錢不易賺!

1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半斤八兩
曲:許冠傑
詞:許冠傑

我哋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糴直頭系壞腸胃
揾嗰些少到月底點夠使(奀過鬼)
確系認真濕滯


最弊波士喐啲發威(癲過雞)
一味喺處系唔系亂嚟吠
噏親加薪塊面嗱起惡睇(扭吓計)
你就認真開胃


(半斤八兩)做到只積噉嘅樣
(半斤八兩)濕水炮仗點會響
(半斤八兩)夠薑呀摣槍走去搶
出咗半斤力
想話攞番足八兩
家陣惡揾食
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吹漲)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為錢幣做奴隸
嗰種辛苦折墮講出嚇鬼(死俾你睇)
咪話冇乜所謂

(半斤八兩)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半斤八兩)重慘過滾水淥豬腸
(半斤八兩)雞碎咁多都要啄
出咗半斤力
想話攞番足八兩
家陣惡揾食
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吹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