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於心不忍,珍惜生命

給〈沒有您第N天〉網誌的友人:

這段感情,該不該放手,答案早已很明顯。一段感情,若對方已無心戀棧時。或許,您該考慮放手,讓彼此重獲自由。您無須難過,也無須不捨。只因,世上有些事,不管您多喜愛,不管您多留戀,它終究不屬您,最終,亦不會為您多作停留。

我想告訴您,在愛情中,每人的內心,都渴望得到對方的回應!然而,當這份期盼,無法成為事實時,這卻是另一種椎心的痛。可是,無論過程曾多美好,無論相處曾多融洽,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最終您多次挽留,亦需終結。一段感情,淡而無味或矛盾頓生時,往往是因人仍搞不清,其要的是愛情?或是,佔有!又或許,只有您肯,退後一步,才明瞭愛情,既非是因怕寂寞,亦非因不甘,而不願放手。

您想過嗎?就算讓您能,苦苦哀求,得到這段愛情。這,豈會是另一場佔有?又或是,您一廂情願,堅持的愛?我想,您早已心裡有數吧!

您問我,該握緊,或該放手?我只能告訴您,人,往往都犯同樣的毛病。該握緊時,人沒好好把握時機;等到該放手時,卻想死命握緊,才發現已再抓不牢,亡羊補牢卻回不了頭。該握緊,或是該放手?我實沒辦法,替您決定。終究,要看您還是想,繼續哭求,對方再愛您。或是,讓其記著您最美的一面,而笑著離去,留下淡淡的回憶‧‧‧

友人,每人一生中,都會在不同時間,愛上不同的人。某人的離開,並非等同生活不下。一個人連自己都不愛時,又豈可得到,別人的愛與認同?請珍惜生命,先學懂愛自己!

若您,真不能豁達徹底做到,真正祝福其幸福時。我寧願,您選把愛化恨,讓您更懂,珍惜自己,珍惜生命!

保重, 但願您懂!

~ 於心不忍的我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改變從愛自己開始,愛自己從心開始,才有更美好的日子。如果您都放棄愛自己了,誰能愛您呢?Tanya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Special dedicated
何韻詩 - 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zCNskXgtw
曲/編曲: Robert Lay (On Your Mark)
詞: 林夕
監制: 雷頌德

為何我有這照片 何時在異地見面
為何伏向你的臉 也許在分手那天
我就快再記不起一切 扶著我自摑的臉
仍然沒法為你覺得愛恨交纏

臨遺忘你過一世 前來用錄像拍低
首先請說你錯是我舊時那一位
然後用煙頭 灼我的身體 然後讓我記低
留住這種痛 難受到徹底 記得起也抵

*甜不足夠我記住你 或者苦會記得起
寧願即將失憶的我痴呆地 繼續傷心至死
以甚麼方法再會你 有甚麼可以更可悲
這片段紀錄曾經深愛你 但如別人事蹟 很詭秘*

趁未曾喪盡我記憶 從頭做曾做過的
溫心的你淪為陌生者我怎心息
愛我這麼久 你怎麼分手 來吧逐處解釋
黃是你的姓 紅是你愛的 就當做常識

Repeat*

甚麼可叫我記住你 別講一句對不起
寧願即將失憶的我痴呆地 繼續傷心至死
我曾經堅決要忘記 這日竟恐怕記不起
可笑在這樣才知 深愛你
感覺若然沒死 多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