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東京之悟


東京,是瘋狂血拼,大吃大喝的鬼地方。臨近上機前,您仍樂於疲於奔命,堅持不買不罷休的心態。

四天的東京之旅,我想說,有生而來,返轉我到這鬼地方的常態。我從沒想過,我的行李箱,屬於自己的,只是兩對日本高跟鞋。或許,感覺幸福,就在眼前,比任何的血拼,來得實在。在不斷日忙夜忙的生活裡,很久沒有真心,擁抱身邊的幸福。

在紛擾的生活裡,人,經歷失敗、傷痛,嘗到沮喪、流過眼淚。或許,您認為,患難無常,人浮於事。然而,世事好與壞,生活愉快,或多或少,是由您的主觀,見解使然。每人,對生活理解不同、標準不同、體驗不同,幸福的感受,卻會不一。

幸福,可以是,一頓美味的食物、倍伴您愛人旁、漫目無的地逛街,感受慢活的樂趣。它,無須盪氣迴腸的刻意安排,一切流於自然。幸福,是您獨享的情感,可讓您再三回味。只要,您有感它時,那刻,您才變得真正的幸福。當您認為,幸福離您很遠。其實,它往往躺在身邊,住在您心裡。只是,您如何看待它、體會它,您所認為的幸福。

又或許,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受、一種悟性、一種愉悅、一種味道、一種對生活的從容態度。它,非由金錢及地位衡量,也非在於,您權力的多寡。生活,確需有一些不足,才可因您餓時,得到溫飽,有感幸福。原來,圓滿不一定,代表幸福,而殘缺,也不見得不幸。

知足常樂,簡單就是幸福,讓您用心感受幸福,再用胃好好消化幸福。您會發現,幸福,其實有很多種,它就在您身邊,而您並未發覺。

1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再見二丁目
曲:于逸堯 詞:林夕 編:谷中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CpHpuw3BA&feature=related
滿街腳步 突然靜了
滿天柏樹 突然沒有動搖
這一剎 我只需要 一罐熱茶吧
那味道 似是什麼 都不緊要

唱片店內 傳來異國民謠
那種快樂 突然被我需要
不親切 至少不似 想你般奧妙
情和調 隨著懷緬 變得蕭條

原來過得很快樂(原來我非不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如能忘掉渴望
歲月長 衣裳薄
無論於什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 放心吃喝
(我也可暢遊異國 再找記托)

轉街過巷 就如滑過浪潮
聽天說地 仍然剩我心跳
關於你 冥想不了 可免都免掉
情和慾 留待下個化身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