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您預見麼?


我信,每人的世界,總帶有自我,主觀認知的世界。

您曾受甚麼傷害,您所想、所看的世界,就將是怎樣。陰影,是人一直否認,置之不理,往往不自知,卻成其對世界的認知,及擺脫不了的框架。人的安全感,哀樂無端,突然的枝節,也出必有因,只是,忙碌的您我,總選擇性地,絕少尋根究底,或又,太過集中,於鑽牛角尖的一點。

不管,您承認與否,人,總有自我,運作的一套模式。您信甚麼,您也將看到甚麼,命運,也將給您甚麼。主觀的人,會選擇,把您認為的看法,放在眼裏篩選,每分每秒看到的事。只要,您認為,世界是邪惡混亂,您就只會看到,邪惡混亂的事。無獨有偶,發出這呼喚中的您,卻一直,獲得類似待遇。您,會開始抱怨倒楣,接二連三,遇上日新月異的倒楣事。

或許,想改變世界,應先改變,您如何,理解這世上的自己。這,既非是催眠法,也非是掩眼法。您信,世界是美好,您的人生將是幸福,快樂。眼前混亂的過去,也只是過眼雲煙,撥開自製的濃霧,總會遇上晴朗的一天。

您信嗎?快樂、幸福,決不是您擁得多,而是您計較少!

1 則留言:

michael 說...

Suggested background music:

常言道
作曲:藍奕邦
填詞:林夕
編曲:鮑比達

常言道鬥爭 緊握了拳頭
拳頭若放開 可擁抱四周
靜默放心裡 笑容隨左右
前途在你手 你找到沒有

常言道強闖 少不免逆流
人柔弱似水 卻可以載舟
命運會刻意 鍛煉你身手
但勤勞是你的 最佳老朋友

得失只一念 風景不轉心境轉
 煩惱來自偏執一切也依戀
 風吹草動 命途亂了我不亂
 交出了平常心 再隨緣

La-La-La… La-la-la…

La-La-La… La-la-la…
萬物有天意 我們有雙手
來而復去的 看一看便夠

La-La-La… la-la-la…
自在放心裡 往事留背後
無為是最高 你聽過沒有
自在放心裡 往事留背後
浮雲後曙光 看一看便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