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無需多言,無需多語
世上的感情,說似複雜;卻,可簡單。
任何的行為,任何的身體語言,要是有心,縱笨拙,也是美。不需矯捷,不需熟練。真心關心對方,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自然流露出來。
或許,面對著一個您疼的人,無需多言,也無需多語。您不出聲,對方聽得懂;您不作字,對方看得明。只要,您肯用心。兩靈魂,在另一個空中相遇,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當有一天,您失落地,坐在其身旁,默不作聲,其嘗試,望著和您望著的同一方向,似在找緊您的思路,以您的角度,為您開路。此刻,多一言,彼一語,也是多餘。
您哭著時,其可義無反顧,把您面上的淚珠,抹乾;讓您靠在其肩上,突感一刻平靜。您累時,費盡思量,讓您慢慢沈下,再睡著。
又有一天,您在發難時,其可騰出手臂,讓您狠狠咬一口,並奏出蠻痛苦的表情,期待著您發洩後的一笑。
原來,人本就是,有情的動物。您,豈會不感動?不眼紅!畢竟,世上此種人,出現的機會,近乎零。又也許,一切得靠上天賦予的機遇。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揮不去的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每年的生日前後,總充斥陰影,充斥您的影子,充斥我的過去。我已忘了,有多少年總刻意,躲避這日子。獨自讓黑夜劃破時空,好把自己掏空,感受可惡的恐懼,然後,再重生。
今年,我真的好想,好好的安睡;然後,忘記我是誰。收到您的SMS,確百感交集。寧靜的晚上,寂靜的夜空;偏偏,我的心中,卻有一點漣漪,倍覺傷感,份外痛。當我以為,已擺脫了您;原來,只是上天給我的另一玩笑。故事重演,又被打回原形,內心的恐懼,再次響起。
我雖盡努力掙扎,嘗試閉上眼,潛入夢鄉。願一份平靜,重歸我的心神。恨,獨呆在床上良久,最後,仍揮不去這份痛。我,已開始搞不清,是因多年心中,那磨不去的陰影,或是另一個他,讓我如此難過,眼紅了,忍不住前來,記下那揮不去之感。
此刻,ipod巧合轉出此歌。頃刻間,我想起昔日的自己,也想起,不該再想的您,眼紅紅,心酸酸。四分幾鐘的歌,充斥卻是,越四百分鐘的回憶。歌播完了,冀能借意,忘記剛剛的胡思亂想;盼,這歌不再重播。
恨,我心知肚明,哀慟的樂曲,完了,思緒卻依舊,不斷重播片段。閒坐中,我悲卿,亦自悲。念起那份情,憶起那些結。那,雖是一段歷史,但,卻歷久常新。此刻,我迫不得已,苦笑問自己,耶穌今天復活了,哪您呢?‧‧‧‧‧‧夜闌裡,我嘗試望向未來;盼,忘記我的過去;望,不再感失意;冀,尋回我本有的自信。
又也許,我只能簡簡單單,如此對自己說:「祝我生日快樂」!
<草於躲在月球上的我>
P.S.: 給我的守護天使:對不起!請容我,今天有點任性,筋歇力疲,讓自己走進,瀝瀝在目的峽谷中,走一回‧‧‧
祝我生日快樂 - 溫嵐
我知道傷心 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一個人坐在空盪包廂裡面
手機 讓它休息一夜
難 像切歌切掉回憶的畫面
眼淚 不能流過十二點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 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你給的 你拿走的一切
還愛你 帶一點恨
還要時間 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 幻滅重生
祝我生日快樂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受難日
嚐過苦的人,叫成長。能吃苦的人,叫大人。我深明這道理,才認為可提升,更高更深層次,歷盡滄桑,才有另一新景象。也許,這叫苦難崇拜症吧。
經過,疑幻疑真,難忘的愚人節後,今天,是耶穌受難日。上主,被鞭打、侮辱,被迫背上十字架,來到山坡,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的遺體,被卸下,被放入墓穴內,並將於死後,第三日復活。耶穌,本是天主之子,來世受難,為甚麼?
我在想,也許,有些人,並不在乎受傷,以痛來提醒自己愛人及己,之存在價值。也許,世上並沒有,一道疤痕是強行割下而成。若人懂及早離場,不自我墜入陷阱,往後的歷史或可改寫。我在想天主之子,早刻明瞭,痛是甚麼?祂,無需別人的叮囑,只因,祂對揪心掏肝,流血不止,一早心知肚明,仍硬著頭,摏下去,親身經歷,死蔭幽谷,奮不顧身,望能改寫別人的心思。
世上,究竟有多少人,會如祂一樣,奮不顧身,再換來,心灰心死了?雖,有些人,不懂好好保護自己,但別忘,您不會因此死去。靈魂,需經過千回百轉,傷口漸好,輪迴到下個光年。我諒解您的心結,仍諒解不完美的道理‧‧‧
冀,可於死後,第三日復活;盼,嚐苦時,也別忘身邊的甜!哈哈,上天真的懂開玩笑,數著算著,原來,上天總有其安排,真諷刺‧‧‧望,苦口良藥,今天吃過苦茶,燒可退 ‧‧‧
天主教的朋友,別忘今天,守大齋!亦祝願不是教友的您,復活節快樂!
多少 - 陳奕迅
我用盡所有方式 找個人給我安慰
渡過寂寞的黑夜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他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我走在這個城市 熟悉又陌生的臉
有誰能給我安慰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他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我沒有任何防備 沒方向到處地追
沒翅膀卻好想飛
我努力順風跟隨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 全都是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黑白灰
黑與白?是單調,是乏味,或,掙扎之界線?
黑與白,雖不最美,卻一直為我所執著。它有的只是,一貫的笑容,一貫的姿勢,一貫的呼吸,一貫的思想,逆來順受;擁無味的味覺、嗅覺,再緩緩吞下,刻意過好每天。
黑白在遇上灰時,一直不解,它的存在,只知與彩色一樣,需光影,需層次, 需支持,有著衝突與不協調時,需慢慢融合。世界的道理,彷是簡單,卻很複雜多變。我需不解灰,但我終確知它的存在。又或許,白與黑,有時需放棄理想,學會包容與妥協,不作無謂的掙扎,才可讓您安全渡過,走向兩極。在難捱時,也別忘,曾閃過的堅強與勇敢。
路需不好走,但時光不會倒流。身不由己,迫不得已下,您只可選擇,接受妥協,向前走,別回頭!然後,告訴自己,黑白也有其淒美時‧‧‧最少,若干年後,您曾擁有過,可感動自己,一輩子的故事‧‧‧
<草於驚醒一刻半夢半醒時的混沌一刻>
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自言自語‧‧‧又如何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真正豁達,很難;要放下,更難‧‧‧
要做到真正的豁達,很難,要放下,更難。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常聽說,人該活在當下。可是,若要您,活於不快的當下,卻是一件痛苦、難捱的事。逃避,彷是最易的方法,但卻,往往亦最易成,您往後的陰影、及包袱。
也許,對待不快,或痛苦時,可以「看破、放下、自在」為鑑。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畢竟,困難終有限度,決不永無止境。只有,看破,才不致懼怕,可建信心及勇氣面對。然而,有幾人,可真的做到?
一段食之無味的感情,一段不復反的回憶,一份日忙夜忙的工作,人都無法放下,更何況,活得自在?或許,有時,當問題解決不了時,付出忍耐,放於一旁,讓時間引領您是良策。又或許,人不豁達,才遇面對困境的阻礙。又也許,不願放下,人才停格,一直,抓住過去,永無法邁進。畢竟,您曾擁有,多麼美好的過去、多麼繁華的歲月,多麼甜蜜的光景,您心知討明,這都已成過去。
人要看得開,實不易,要看得破,更難。可是,起伏的人生,最怕遇上的,是機關算盡,用盡心機,然而,卻不快樂!有時,人無須太執著,雖,知易行難。
但,我在想,也許,當您有一刻,想不通、看不透、爬不上時,或以「看破、放下、自在」為鑑,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才可讓自訂的煩惱,及痛苦感,減至最低,慢慢活得自在。
亙勉之! 可以嗎?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您,仍記得這顆星嗎?

無意間,發現電視重播,<張國榮跨越97年演唱會>,暫且放下工作,欣賞曾屬港人的一代巨星風采。今日,重溫此演唱會,仍有很濃的時代感。昔日的歌,依舊歷久彌新。哥哥的獨特舞步、舉手投足、眉宇散發的情、盪氣迴腸的聲線,潮味十足的衣著,舞台上的風采,確令人不禁,再三回味,再回味。
看罷此演唱會,曲終人散之時,突讓人惋惜、慨歎。惋惜的,是懷念哥哥;慨歎,是現今樂壇,實難有如此,色香味俱存,高水平的現場演唱。每次重溫他的演唱會,總令我有感最佳享受,明白甚麼才算是<星>。
他灌注的感情,可把歌曲的靈魂,發揮得淋漓盡致。您,只要合上眼,也能藉其歌詞,賴其歌聲,聽出他的心聲,他的心意。說他高水準演繹,總令人有無限驚喜,相信,無人置疑。也許,音樂最高的層次,不只,是把歌曲、歌詞,一字不漏演繹;而是,更要把感情灌注。能以歌觸動人心,才是真正會唱的人。
反觀,時下新晉歌手,雖不少有一定功架。但,卻帶太多的商業味、偶像味,令歌曲的魂,未能更上一層樓。畢竟,要有好的演繹,也需人生經歷。越是出道淺的人,越未能掌握那神韻,那味道,亦屬情有可原。
不過,肯定的是,哥哥的演繹,令香港樂壇燦爛閃耀。雖,哥哥已不在,但他的歌聲、風采,卻可永存我們心坎。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失驚無神,遇上您:快樂,其實很簡單

等了又等,終到期,高高興興,去捐血!我雖個子小、怕痛、身上無太多肉,但卻是慣性捐血人士。我就是那常嚷著,捐大包些,捱那一針比較化算的人。無聊時會想,如其血拼、被無謂小事,激到嘔血費神,倒不如,快快樂樂,捐血助人,促進新陳代謝,來得更著數、更快樂。
萬想不到,昨日,踏入捐血站,竟人山人海,有種渡日如年之感。平常30分鐘可成,昨天,卻花超越一倍時間有多。世界果真細小,茫茫人海中,竟讓我遇上,記性其好的紅十字會小姐。她的一句:「咁熟口面,您還仍得我嗎,Elie?」我有點驚訝,只因很少人第一次見我的名字,不選用我的Catholic name,並可讀得如斯正確、如斯親切。可恨,我記性確不太好,試問兩年前, 30分鐘的相遇,您豈可仍記起,對方的面容?豈可仍憶起,與其的一席話?我既驚喜,仍感動。
當我正驚訝,這一遇,及方力申與鄧麗欣,竟有如斯的號召力,讓每一捐血座位填滿。我卻有驚人發現,得悉答案後,我也不禁捧腹大笑不停,盡覺紅十字會,倒應換此孖寶作代言人,血庫存量,必可大收。想了良久,您知是誰嗎?‧‧‧
答案‧‧‧
竟是,蘇民峰與麥玲玲o-z!感謝那與我一見如故的紅十字會小姐,帶給我快樂的一小時。當她唯肖唯妙,道:「捐血、或洗牙,即可化解!」您,又豈會不捧腹大笑,哈哈 XD!
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凍僵中的過三關
這數天,天氣寒冷,早上起來,難受極了。這幾天,最不願聽到、最需力氣闖關,首選必是智能鬧鐘,其次的是人肉鬧鐘。一般情況下,我往往敗於,人肉鬧鐘的技倆中。我家的人肉鬧鐘,只需恐嚇一句:「再唔起身,趕不及開會,成村人等緊您呀‧‧‧留下無的士啦!」此話一出威力無窮,足以令我嚇醒,克服地心吸力,打開雙眼,定神返回現實世界。可憐我,每次都相信,每次都受騙。由那時起,我開始明白,為何人最糊塗,莫過於半夢半醒時。
可是,這幾天,人肉鬧鐘的威力,開始減滅。畢竟,當睡在被窩中的您,突發現被窩內外,是截然不同的世界時;您豈會沒有一刻的氣餒、矛盾、爭扎?拖了很久,無奈妥協,把五指山,突破圍城,解答一條題目,按下鬧鐘,並用僅存的力氣大叫:「知啦,我醒了!」繼而,眼簾受地心吸力影響,再次閉目養神起來。
人肉鬧鐘,畢竟停工。可是,惱人的智能鬧鐘,總是安守本分,每五分鐘叫到您煩、叫到您發火、題目逐步升級,開始要動腦筋。為賜其啞藥,以謝天下,唯有無奈,硬撐雙眼,爬起床,嘗試動腦筋,解答三條題目。倘若成功,可免受騷擾。不成卻需,截斷電源,按下reset鍵,才可功得完滿,讓其壯烈犧牲。
當您以為,很了不起時。原來,您早已敗於其中,從繁複的計算中,或賜其一死時,清醒過來,雙手擺脫暖窩,搏鬥完畢,全沒睡意。無奈認命,把最後防線退下,走進浴室,以溫水刷牙洗面,又過一關。
當您滿以為,大功告成時,天氣冷,最要命,並非通過以上兩關。反倒最可怕、最難受莫過於,換上返工衫的一刻。您明明關好門窗,不知從何進來的寒風,總是向您身上撲過來,殺您一個措手不及,真是難頂,取人命。
想不到,凍僵中的過三關,是如此難受。原來,寒冷的冬天,躲在家中的被窩,是最幸福;吃得飽、睡得好,確是人生最高享受!不知,您,又豈何有同感?
唉!怎辦,明天又需再過三關‧‧‧
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錢不易賺,小心地滑
人一黑,總黑開有條路。睡眠不好,惡夢連長,左不是,右也不是。突有感,人快將爆炸。公司裏的事,越來越煩,是非多,十分妨礙工作。我知,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但,我只想,做好我的工作,請別擋我去路。
在辦公室裏,最難受,是遇上不滯的同儕,特別其,既不是您的上司,但卻是同坐一船,自以為是小家的那種同儕。日間工作,爭辯好,詭辯好,傷神至極。遇上一兩位喜愛,活於自我方式,可真要您的命。不管,您如意算盤打得多好,您運籌帷幄多準,只要,有一兩個這種人出現,就可弄翻,您所有的棋子。倒划相向,對外殺敵,我命;但面對同一條船的同儕,您豈不氣餒,o-z。
若您認為,好人該做到底,在老闆好言下,放下手頭工作,為其忙於執手尾,開OT之際時,在臨急關頭時,您竟發現,對方抽手旁觀,說三道四,在戰場上突人間蒸發,睇您點收拾其難攤子。這,卻是另一重大EQ挑戰。我氣結極,續發呆,實解不到悶氣。
唯一,開導自己,只可說是薪金的「packages」。萬想不到,有好老闆,也須好同儕配合。或許,薪金的一半,是抵償工作的報酬,而另一半,卻是抹掉您心底的血,和淚。但,畢竟我的job spec,明明並沒包括,執拾同儕的難攤子sssss,我在幹嗎,仍保護其向外殺敵的心態!我開始明白,職場上,原來最死的‧‧‧便是死蠢,唉!
個多月來,不斷捲入無謂的派鬥中,默默為別人,收拾難攤子。說到底,累透極,我既不想參予,仍不好參予。可是,現實卻告訴您,派系鬥爭中,不是您不想玩,就可以洗手不幹。又或許,上班族絕大部份時間,是玩政治,拾別人的難攤子。只是,我一人,仍未習慣,堅持盡忠職守、努力工作、同心協力、一面倒,只想辦好我的事,別擋我前路。
對不起,我已累極!我告訴自己,今後,若遇四面楚歌,撩交打之人。而,我無法做到八面玲瓏時,我‧‧‧會先來一句,好言相向:「請返火星吧,地球唔啱您」。無效時,我唯有向對方,說:「最好別惹我,我是恐龍,懂得噴火! 」
(哈哈,夢發完,好似開心D,生活仍需,繼續衝衝衝)‧‧‧ 結論是:小心滑倒,錢不易賺!
訂閱:
文章 (Atom)
